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心计》佘诗曼被赞“女版许三多”

《宫心计》佘诗曼被赞“女版许三多”
佘诗曼

  香港无线电视台台庆月,每年都带给观众无限惊喜。今年是TVB四十二周年大喜日子,TVB推出台庆大戏《宫心计》,由佘诗曼扮演的女主角刘三好在复杂的宫廷斗争坚持“三好”原则,被内地观众称为女版许三多。而《宫心计》在收视飘红的同时,也被网友批评涉嫌抄袭韩剧《大长今》,是一出“A货”。

  《宫心计》收视掀热潮

  刘三好(佘诗曼饰)和姚金铃(杨怡饰)是宫中的一对金兰姊妹,身为小宫女,备受差遣,当时后宫有四司把持,分别为负责美食的司膳谭艳裳(惠英红饰),刺绣华裳的司制钟雪霞(米雪饰),掌管陈设的司设胡素恩(吕珊饰)及主理首饰的司珍阮翠云(关菊英饰),四人为争权上位,斗争不止,无辜的三好和金铃更被迫成替死鬼。三好无论受多少苦难仍然坚持其三好精神,凭其巧手灵心成为尚宫……无线台庆剧《宫心计》开播后,收视节节上升,观众人数超过222万。

  佘诗曼角色是亮点

  《宫心计》最大的亮点,就是扮演刘三好的佘诗曼。佘诗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饰演的刘三好是一个纯粹的好人,听名字大家就知道这个人的特点了。妈妈给她的遗训就是‘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而内地的观众通过网络同步收看该剧后,在网上掀起了热议《宫心计》和刘三好的风潮。不少内地观众把佘诗曼扮演的刘三好与《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相提并论,称其是女版的许三多。而佘诗曼承认,刘三好与她在《金枝欲孽》中扮演的尔淳不同,“三好就是一个超级好人,她简单很多,只是安守本分,乐于助人,完全与尔淳不一样。”

  否认抄袭《大长今》

  《宫心计》在收视飘红的同时,也被批评涉嫌抄袭韩剧《大长今》。有网友指《宫心计》是“A货”,抄袭韩剧《大长今》的人物设置和桥段。《宫心计》原名《刘三好》,佘诗曼扮演的刘三好与大长今十分相似,杨怡饰演的姚金玲则是连生和今英的混合体、郑嘉颖饰演的侍卫高显扬很像闵大人等。至于剧情方面,刘三好年幼时父亲被贬官、母亲又惨遭害死、和高显扬相爱等桥段更是被网民直斥与《大长今》一模一样。不过,监制梅小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会接受批评,但她却否认抄袭:“《大长今》讲膳食,我们讲四房,主要讲造首饰和针黹。”记者胡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