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小凡息影6年复出 《媳妇的眼泪》展催泪进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0:17  金羊网-新快报
俞小凡息影6年复出《媳妇的眼泪》展催泪进攻

《媳妇的眼泪》继续苦情

  新快报讯(记者 梁燕芬)从《哑巴新娘》到《百万新娘》,坚忍不拔的“中国媳妇”在荧屏发起了一次又一次的“泪弹”攻势。该类题材剧之所以能“扎堆”播出,主要的动力就是其收视率一直不错。由俞小凡和谢祖武联合主演的“琼瑶式”情感剧,又一部描述中国苦情媳妇的《媳妇的眼泪》今晚(11月2日)起登陆江苏卫视。剧中悲情“豆腐西施”林婉茹由俞小凡出演,这也是她在息影6年之后的复出之作。

  《媳妇的眼泪》的故事发生在清末民初,俞小凡扮演的林婉茹原是一家豆腐店的女儿,由于家庭变故被被迫去青楼还债。婉茹的父母受不了打击而相继去世,富豪高明辉(谢祖武饰)刚从南洋读书回来发现了婉茹,因同情而逐渐滋生爱苗,但遭到家中强烈反对。嫁入高家后,本来就因20年前高父因青楼女子离家出走而嫉恨青楼女子的高母,处处为难婉茹。相比“中国媳妇”前四部,这部戏着力在探讨婆媳关系,男女之间海枯石烂的爱情戏份明显少了许多。剧中,俞小凡饰演的婉茹与婆婆(李欣饰)之间有诸多冲突,“小媳妇”处处忍让,“恶婆婆”百般刁难,婆媳关系是《媳妇的眼泪》的主话题。

  十几年前,一部《婉君》让剧中女主角婉君的扮演者俞小凡红遍华人世界。她也成为了继林青霞刘雪华之后琼瑶作品的第三代青春玉女。不过,在拍了一系列经典琼瑶剧之后,俞小凡在2001年与拍拖长达11年的男友翁家明登记结婚,随后整整6年没有再出现在幕前,巧合的是,《媳妇的眼泪》也是她复出后的第一部电视剧。

  较之岳翎在《哑巴新娘》中塑造的委曲求全的媳妇形象,俞小凡在《媳妇的眼泪》中还会表现中国媳妇好强的一面。久未曝光的她,在为该剧宣传时曾说:“这次我扮演的林婉茹,是一个很有深度和个性的角色。她仰承了上一代的礼教庭训,也有着自己坚韧性格。她无怨无悔,纵是千斤担,也义无反顾一肩挑。我非常喜欢这个角色,通过她,大家可以看到一个全新的俞小凡,一个成熟的我。”俞小凡还透露,她6年之内并无太大变化,“体重和婚前一样,”她还笑说:“这几年谢祖武凭借《哑巴新娘》一剧在内地大红大紫,听说到处都有他的影迷,我可一定要追上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