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心计》网上被追看 刘三好成女版许三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08:28  华商网-华商报

  香港TVB台庆将于12月举行,其献礼剧《宫心计》被看做是最有望拿奖的大剧。尽管没有在内地播出,但很多观众已在网上同步追看该剧。

  ■主题:借壳《大长今》 这里的“尚宫”还管服饰

  《宫心计》的故事发生在唐朝后宫权力中心尚宫局下的四房内,讲述深宫后院内的尔虞我诈。尚宫局下设司膳、司制、司设和司珍四房,佘诗曼饰演的刘三好和杨怡饰演的姚金铃,就是从这里一步一步攀登到了权力的巅峰——从小小的宫女成为了皇上身边的妃子。

  播出之时,TVB就号称《宫心计》是“《金枝欲孽》和《大长今》的混合版”,意图追求《大长今》的励志风格深化主题,同时又将重现《金枝欲孽》复杂“宫斗”催化戏剧效果。随着电视剧的播出,很多网友都说剧中的尚宫局是模仿大长今中的尚宫制度。只不过《大长今》的尚宫只管做饭,《宫心计》中的尚宫还要管理衣服和首饰。

  记者昨日采访了该剧的监制梅小青,她表示中国从汉朝开始就有尚宫制度,“我们只是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做了些许修改。”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历史老师雷利军,他也证实了这一点,“唐代女官制度承袭隋代,的确是有尚宫局的,尚宫局掌管司言、司簿、司正和司闱。”《宫心计》只是对尚宫局各司的具体事务做了变动。

  ■剧情:延续《金枝欲孽》 宫廷斗争其乐无穷

  《宫心计》赶在TVB台庆前上演,对大奖的觊觎之心可见一斑。而《宫心计》无论在演员选择、题材还是人物设置上,都与《金枝欲孽》有异曲同工之妙。《宫心计》与《金枝欲孽》一样,都将故事的重点放在后宫的争斗中,不同的是《金枝欲孽》中是妃子和准妃子之间的争宠,《宫心计》则将矛盾下放,从宫女一直延续到妃子,战线更长。此外,还加入了陈豪如何通过装傻保身,最终夺取皇位的过程,比《金枝欲孽》精彩很多。因为主要表现的是后宫斗争,因此两部戏的主角都是女人,《宫心计》中刘三好和姚金铃从一起入宫的好姐妹,到最后为了各自的利益和皇帝的宠爱而反目成仇,《金枝欲孽》中佘诗曼和黎姿也是亦敌亦友。两部剧中的男人,或者是女人争斗的目标,或者是争斗用的砝码。

  但网友称与《金枝欲孽》中每个人物的绵里藏针、不露声色相比,《宫心计》中的人物脸谱化严重,“刘三好面对四司的挑剔与责难,好友姚金铃的陷害与压迫,始终保持宽容心态。这样小白兔式的人物在波谲云诡的后宫存活很难让人信服。姚金铃又一味的讲恶,连她的妆都是眼角有点飞的奸飞妆,一眼就看出好坏,不如《金枝欲孽》,每个人都摸不透。”对此杨怡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第一次做奸角,我希望先有个奸的成绩出来。”而佘诗曼也表示好戏在后面,“这个戏我的最终结局是值得观众追看下去的。大家都很努力做好能做到的程度了,结局会有惊喜。”

  ■人物:学习《士兵突击》 “刘三好”最像“许三多”

  佘诗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形容自己的角色人如其名,就是“三好”,“我在《宫》里面饰演刘三好,她人如其名,遵守‘三好’为人做事的宗旨,就是‘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与《金枝欲孽》中的尔淳相比,佘诗曼认为刘三好这样的大好人更难演,“她比尔淳简单很多,她安守本分,乐于助人,是一个很完美的人。让观众信服一个人如此的完美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所以要演好这个角色也真不容易。”很多网友在看了这部剧后,都封刘三好为女版许三多,并列出了两人的共同点。

  都有口号 许三多一直在说的口号是“不抛弃不放弃”,刘三好的是“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

  都是一根筋 许三多有点愚笨,做事不懂回旋;刘三好也一样,在后宫这样险恶的地方,她坚持认为只要自己是好心,就不会有人害她。

  都能交好运 许三多能成为“兵王”,要多亏史今这样的贵人相助;而刘三好能在险恶的后宫生存,除了心地好之外,运气好有贵人相助也很重要。本报记者 罗媛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