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众小生“外流” 陈键锋内地拍戏片酬翻三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0:22  天天新报
TVB众小生“外流”陈键锋内地拍戏片酬翻三倍
陈键锋与杨雪对戏

  新报记者|潘昕|文|朱良城|摄 由陈键锋、杨雪主演的年代大戏《烟雨斜阳》正在上海车墩热拍,昨日记者前往探班。作为香港TVB力捧的小生之一,陈键锋如今内地片约不断。对于外界指责TVB对演员很苛刻,陈键锋虽不愿意多评论,却表示到内地拍戏待遇的确会好很多。而据记者了解他在内地的片酬是TVB的三倍,这也吸引了众多TVB小生来内地“淘金”的原因之一。

  内地拍戏条件好、片酬多

  陈键锋因为出演《学警雄心》系列而在内地拥有很高人气。此次在《烟雨斜阳》中,他扮演一个为报家仇而失去爱情的落魄少爷,与杨雪、佟丽娅演绎一段三角恋。尽管日前有关TVB待艺人苛刻的传闻不绝于耳,陈键锋还是不愿意多加评论,不过他在采访中默认在香港拍戏睡觉时间很难保证,经常连轴转,每天顶多睡两三个小时,基本上一大早就要进棚拍戏,深夜再出来。而在内地拍戏则舒服很多,睡眠也有保证。

  《最后的格格》《美人心计》《玫瑰江湖》……近年来,陈键锋演了不少内地制作的剧集,对此他并不否认内地赚钱多的说法:“钱当然是一个原因,最重要的是可以和很多不同类型的导演、演员合作,开阔视野。”尽管他不肯透露在内地拍戏的片酬多少,但据记者从《烟雨斜阳》内部了解到,他在内地的片酬高达7万一集,是TVB片酬的三倍多。

  TVB众多小生集体“外流”

  2002年,TVB力捧新生代小生林峰吴卓羲、陈键锋、黄宗泽马国明黎诺懿作为“奥运六星”,在老将的带领下主演了《冲上云霄》、《学警雄心》等大剧,蹿红速度惊人。然而由于片酬太低等多种原因,小生们纷纷“外流”。除了陈键锋外,林峰、吴卓羲也同样“乐不思蜀”,导致TVB台庆大剧《富贵门》不得不请来罗嘉良郭可盈袁咏仪等老将回巢。而在明年TVB的新剧巡礼中,这些炙手可热的小生也甚少露面,新剧仍然以陈豪林保怡等为主。

  昨天,陈键锋坦言,如今他每年有一半的时间会在内地拍戏,明年还将出演《美人心计》的续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