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赖着你》挑战《下一站》《桃花小妹》退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6:43  新浪娱乐
《赖着你》挑战《下一站》《桃花小妹》退场

《就想赖着你》海报

  新浪娱乐讯 本周日(17号),台湾三大电视台(台视、华视、中视)22点档偶像剧之间的竞争,随着中视开播《就想赖着你》的90分钟幕后花絮,而迎来“PK大换血”。至此,《桃花小妹》黯然退场;《海派甜心》宣传冲刺;《赖着你》则开始向冠军剧《下一站幸福》发起挑战。

  《桃花小妹》黯然退场

  改编自日本漫画《桃花妹妹》,汇集了王心凌,飞轮海成员汪东城、辰亦儒,F4成员朱孝天及人气型男高以翔等一众当红偶像明星的《桃花小妹》,本想以偶像人海战术取胜,无奈剧情幼稚、空洞、堪称脑残,偶像们的演技也过于单薄。开播以来就不断遭人诟病,最后变成全靠一群死忠粉丝辛苦撑场,普通电视观众毫不买账的悲惨境地。

  剧集主演为了宣传造势,集体上遍《综艺大哥大》、《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康熙来了》、《娱乐百分百》及《百万大歌星》等台湾一线综艺节目,但依然难抵颓势、无力回天。剧集的收视率从第一集的1.95,一路下跌。自第七集的收视跌破1后,《桃花小妹》就一直在零点几的收视数字中徘徊,第八集创下0.67的全剧最低点,最后仅播出十二集即匆匆收尾,0.76的大结局收视为整部“杯具”画上句号。

  《海派甜心》宣传冲刺

  出自著名制片人柴智屏之手的《海派甜心》,找来在台湾站在人气第一线的罗志祥及杨丞琳担纲主演。虽然走的也是夸张搞笑的路线,但有了跟《桃花小妹》的对比,也顺利争取到了低龄观众的支持。其中,剧集播映之际又“恰逢”杨丞琳和罗志祥纷纷推出各自的新专辑《Rainie & Love…? 雨爱》和《罗生门》,强大的唱片宣传也帮忙拉高了不少剧集的收视。

  更妙的是,从1月3号播出的第十集起,《海派甜心》就将原本90分钟的剧集加长到120分钟。如此“加播”做法被质疑有“抢收视”的嫌疑。从三剧的分段收视率中可见,当同时段的另外两档剧集播完后,还剩30分钟的《海派》便立刻取得了收视的明显的飙升,以此达到拔高整集平均收视的结果。

  以1.48的幕后特辑开盘,在尝到“加播”的甜头后,《海派甜心》也是一举破4,达到4.12的目前最高收视。这一收视数字对于在华视播出的偶像剧来说,可以算得上开香槟庆祝的好成绩。本周罗志祥和杨丞琳还双双做客《康熙来了》,为进入尾声的《海派甜心》做最后的冲刺宣传。

  《下一站幸福》遥遥领先

  《下一站幸福》开播之前,安以轩和吴建豪的搭档组合绝对是最被人不看好的一对。在《流星花园》中只能算是第四男主角的吴建豪形同配角,近年仅主演了几部不见起色的电影,声势低落,并未混得好观众缘。安以轩更是自《斗鱼》后便赴内地发展,尽管在内地的事业还算小有声色但对于台湾市场来说也鲜有作品面世,人气不在。

  按道理来说,这对组合绝对不及王心凌+汪东城或是杨丞琳+罗志祥的攻击力强,但事实又再一次印证了“是金子总会发光”的那句老话。吴建豪凭借触电电影所积累下来的表演经验;加上安以轩在内地打磨多年所焕发出来的自然朴实,区别一般台湾偶像女星矫揉造作的表演方式;两人的对手戏带给观众别具一格的清新之感。

  通过对韩剧纯美桥段的借鉴,《下一站》中绝症、离别、失忆等催泪元素一个不少;颇似音乐录音带的精致画面再加上冲突性强烈的细节设置,使得《下一站幸福》大红特红,成为全台湾民众茶余饭后的热门谈资。

  《下一站幸福》的收视表现更是不得不提的亮眼之笔。从第一集的2.89,一路上扬到目前最高的7.76,稳定蝉联十五个礼拜的收视冠军,并接连打破《流星花园》、《王子变青蛙》和《败犬女王》的收视记录,成为仅落后于《命中注定我爱你》的台湾史上平均收视第二高的偶像剧。女主角安以轩在重新夺下“台湾偶像剧一姐”后,又因《锁清秋》和《倚天屠龙记》在内地的同期热播,被誉为当下唯一一位在台湾和内地均有收视保障的“灵丹妙药”。

  《就想赖着你》蓄势待发

  为了消除《桃花小妹》惨败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中视本周日(17号)换上F4成员言承旭和S.H.E成员Ella主演的《就想赖着你》,播出90分钟的幕后花絮抢先看,开始向冠军剧《下一站幸福》发起挑战。

  这部号称“两岸合拍史上的精品”的《就想赖着你》在内地更名为《就想爱着你》,并加入了内地的演员陈紫函、袁文康和人气歌手刘力扬,以期达到两岸同步爆发的效果。言承旭和Ella的声势犹在,为配合宣传两人更拍起了婚纱照,玩起了当众对嘴接吻,造势活动轰轰烈烈。

  《下一站幸福》究竟能否续写王者辉煌、再度创造奇迹改写历史?《海派甜心》究竟能否换来收视成绩的锦上添花?《就想赖着你》究竟能否取得旗开得胜、一飞冲天,将《下一站》拉下马?本周日(17号)晚,三剧将迎来首次正面交锋,谁是最大的赢家也将交由18号出炉的最客观的收视数字来公布,精彩可期。(文/candy 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