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热剧《小娘惹》明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1: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许青红)昨天,广东、重庆、云南、辽宁四家卫视在北京联合宣布,将于16日引进播出新加坡剧《小娘惹》,剧中除了有善良女子不屈不挠的奋斗史,大家族中女性争宠明争暗斗外,最大的亮点是向观众介绍“娘惹”文化。

  “娘惹”一词出自东南亚,十五世纪中期之后,定居在马六甲一带的中国明朝后裔,与当地土著通婚,后代中女性称为娘惹。娘惹文化中有很多中国传统文化色彩,比如娘惹刺绣、娘惹饮食等。

  《小娘惹》中女一号是新加坡新传媒当家花旦欧萱,她一人分饰母女“黄菊香”“山本月娘”,命运坎坷。菊香是娘惹大家族中受尽虐待的姨太之女,从小聋哑,所幸有一段美好婚姻。月娘命运悲惨,从小丧母,被家族其他人歧视、欺负,她柔中带刚敢于反抗,最终成为成功商人。《小娘惹》去年在新加坡播出,最高收视率达33.8%,创下新加坡15年收视纪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