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TVB逾百员工促请加薪 多位艺人表支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2:31  中国新闻网
香港TVB逾百员工促请加薪多位艺人表支持(图)

逾百无线员工身穿红衫,在电视城门外发起签名及抗议行动,促请无线调整薪酬。(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职员协会14日傍晚6时起在将军澳电视城门外发起签名及抗议行动,促请无线向全体员工加薪5%、发放1个月薪金作为2009年的花红以及为低薪员工调整至合理的薪酬。

  超过100名员工参与“红衣行动”,大部分为幕后工作人员,他们都应职员协会呼吁穿红衣出席,就算没穿红衣的,也会戴上红色饰物或颈巾,并在电视城大闸上系上红丝带。

  14日一些无线员工下班后即到电视城门外签名支持这次行动,还有一些员工则在旁叫喊及举牌抗议,抗议牌上写有“底薪六、七千,TVB可耻”、“不要无言感激”等字句,估计有超过100人参加,主要为幕后工作人员,其中监制李添胜签完名即返回公司内。

  抗议行动至7时10分员工才散去,期间除了有警车在场戒备,并有9至10名警察到场维持秩序,无线也派出7、8名保安维持秩序及拍摄抗议的过程。

  据TVB职员协会主席刘顺安表示,他们之前已去信公司表达诉求,但公司并没回复,所以希望14日收集签名后可让公司知道员工的诉求。有一员工表示,若以相同年资比较,TVB员工的薪酬比外间少30%至40%,所以他们要联合起来为自己争取合理的薪酬。

  在美术部工作了10年的柯先生表示:“公司过去只是作象征式加薪,公司的薪酬制度错了,我知道不少员工都生活困难。”

  对于幕后工作人员发起红衣行动向公司争取加薪,李添胜14日一身红衣前来探班,他指自己行动上因能力所限,做不到什么,但一定会在精神上支持同事的工业行动。

  艺人黄宗泽表明若站于小市民角度来看,总希望个个都能够开心过肥年,却碍于公司政策及行政方面他是不便谈论,然而他仍支持员工自由发表意见,相信无线是一间开明的公司,不会介怀。

  艺人郭晋安表示:“希望大家以温和方式表达意见,不要过激,否则事情很易变得哗众取宠。”

  胡枫本身满意工作上的待遇,但要是有人工加就最好不过了。

  徐子珊感觉员工以静坐方式争取权益是伟大的事,行动未必这一代受惠,可能是帮到未来加入公司的职员。谈到这次幕前艺员没参与,她也会在精神上予以支持。子珊的立场是公司对她没大问题,不过也想同事工作得开心。

  叶翠翠是支持员工发表个人意见, 但她本身满意公司的安排,安于现状没特别要求。问会否感到无线刻薄员工?翠翠称自己都是出一份粮,也只懂做好本份,她个人是满意目前的薪酬,毕竟无线这棵大树,自己能够于树下遮风挡雨,不用任人践踏已好高兴了。

  陈敏之不知道有红衣行动,只要是善意向公司表达意见,不属激进行为都无可厚非,不过她作为艺员,倒未有对公司有不满之处,最希望就是每位同事都能够有工开,即使减少许人工都尽量保着饭碗。

  王祖蓝希望劳资双方面都能开心及和平地解决问题,他认为公司都关心员工,只是暂时未达成共识。

  邓萃雯黎耀祥14日为节目《星级厨房》录影,雯女和祥仔都表示支持无线员工的工业行动,祥仔认为劳资双方有融洽的关系才可合作愉快,如果有不开心都不讲,关系只会愈来愈恶劣,雯女同样表示如果长期工作不开心,做起事上来都没有效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