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人》挨批 周杰伦回应:不笑就是有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00: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梁燕芬

  播出频道:江苏卫视

  播出时间:2月2日起每天19∶30

  主要看点

  方文山言承旭都来客串

  《熊猫人》中的明星阵容强大——周杰伦、江语晨、南拳妈妈、唐嫣、王晶、曾志伟、言承旭、潘玮柏、余文乐、刘畊宏、方文山等20多位明星加盟,使得该剧偶像云集。

  周杰伦的最佳拍档、“御用词人”方文山这次也“弃文从武”,在剧中客串一名军火商。虽然他在前两集出场没多久就被毙掉了,但一身黑皮衣、叼着雪茄、有美女陪伴的方文山看上去大佬范儿十足。

  此外,言承旭在剧中客串“陈警探”一角,潘玮柏则饰演憨态可掬的“杰森”,曾志伟大哥搞笑出演了“山寨版熊猫人”一角,给足了总导演周杰伦面子。

  承认剧情“蛮弱智”

  《熊猫人》日前在各地方台播出,声势浩大却收视疲软。这部投资1.1亿元新台币、集众多大牌演员、题材新颖的偶像剧在广州影视频道收视率只有0.06%,网友戏称创历史最低收视纪录。

  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观众批评《熊猫人》“造型太卡通,剧情很弱智”,周杰伦坦承:“是还蛮弱智的啊。”因收视对象主要是小朋友,他希望成人轻松幽默地看待此剧,“就是搞笑,看了会心一笑,如果你不笑,就是你有病。”

  周杰伦说宇豪、弹头在剧中扮的熊猫超人、熊猫侠,偶尔弱智,但会因此很受欢迎,“我想为小朋友塑造新英雄,不要只能迷蝙蝠侠或蜘蛛侠。我也想打破英雄们很严肃的刻板印象,所以故意设计了不少熊猫超人、熊猫侠出糗的镜头。比如熊猫人站在高楼往下看夜景,很帅啊,突然有个胸罩飞过来,就是搞笑啊。”不过这些画面被网友批“看不下去”。据了解,因为太搞笑,该剧被上海东方卫视以“质量不符资格”而拒播。

  而1月29日,周杰伦率众主创到上海宣传,他卖力地为《熊猫人》大力吆喝:“这部剧我们拍得很自然,是史上时尚剧打得最厉害的,宇豪、弹头演得很卖力,他们都是本色出演。不管收视率如何,我们已经赢了。”

  周董亲自剪辑新版本

  《熊猫人》混杂了多种元素,爱情、科幻、动作,甚至还有动漫,周董表示自己也看过。面对网友“看不懂”的质疑,南拳妈妈的宇豪表示:“之前地方台播出的并不是杰伦版的《熊猫人》,而是因为赶时间剪出的一个版本,当时主题曲也没来得及出,之后卫视播出的就会是杰伦亲自剪辑的版本。”据了解,2月2日起在江苏卫视播出的就是这个新版本《熊猫人》。

  对此,周杰伦也表示:“《熊猫人》确实有两个版本,我剪的版本会显得更男人一些,也更多暴力美学,小朋友看的话可能需要家长陪在旁边。”身为该剧总导演,周杰伦还在剧中饰演一名警察,“从小我就喜欢当警察,我想创造时装剧的英雄。这部戏会教大家做人要有正义感。”

  据悉,在每一集《熊猫人》后面,都连带着几分钟的幕后制作花絮。周董对此非常得意,“我去好莱坞拍《青蜂侠》的时候,顺便把我们《熊猫人》的花絮带给好莱坞的朋友们看,他们都评价很高呢。”所以,周董还想把《熊猫人》拍成电影,“看看青蜂侠和熊猫人是怎么对打的,也很好玩啊。”

  至于观众的评价,他不怎么放在心里:“不管大家怎么评价,我觉得我们这部剧都算成功了,由于我们塑造了一个全新的亚洲英雄,也完成了我们一群好朋友的愿望。”

  剧情简介:

  公元2030年,光明市的黑暗角落中潜伏着一股强大的邪恶势力:以虎哥和残狼为首的“狂天集团”。他们在城中烧杀抢掠,还秘密酝酿了一个可怕的计划:控制人类大脑。危急关头,光明市两位超级英雄:熊猫超人和熊猫侠担负起维护正义的使命,运用堪比蝙蝠侠的威力和犯罪集团进行生死对决,护卫光明市的安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