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管虎《外乡人》热播 郑则仕演上海人不带港台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11:00  新浪娱乐
管虎《外乡人》热播郑则仕演上海人不带港台味

郑则仕

  新浪娱乐讯 提到香港演员郑则仕,大多数观众首先想到的是那个《肥猫寻亲记》中的憨憨傻傻,却又不乏一颗善良美好心灵的“肥猫”。而在最近各大电视台热播的一部《外乡人》中,郑则仕一改以往的喜剧路线,扮演的一个精明世故的上海小老板,却也惟妙惟肖,入木三分。

  《外乡人》是国内知名导演管虎《黑洞》、《东至》等作品后的又一力作,秉承了管氏作品一向犀利、生动的特点,而又不失强烈的人文关怀。而参演这种纪实风格的电视剧,可谓是年过五旬的郑则仕给自己的一大挑战。

  在《外乡人》中,郑则仕演绎了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小男人形象——李宝根,懦弱自私、圆滑,爱占小便宜,有点小好色。对于曾经的金像奖得主郑则仕来说,要演好这个角色,摆在他面前的第一困难就是语言。对于一个连普通话就讲得不是很流畅的老香港,为了演好这个土上海,郑则仕可谓是下了大工夫。在剧组,他利用每一个机会“缠”着剧组里的上海演员,不会说就听,从一字一句里琢磨别人的想法,从而慢慢揣摩自己角色的性格和特点。

  果不其然,郑则仕的努力得到了最大的回报。他饰演的上海小老板李宝根在剧中大放异彩,不仅把他作为香港演员身上的“港台味”脱得一干二净,而且整个人物形象生动鲜明,就跟活脱脱我们身边走出的人一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