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儿本色》将开播 苏岩夸罗嘉良有高仓健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男儿本色》将开播苏岩夸罗嘉良有高仓健风格

罗嘉良与苏岩婚纱照

《男儿本色》将开播苏岩夸罗嘉良有高仓健风格

罗嘉良近年在内地发展事业一帆风顺

  以旧上海为背景,由刘烨王雅捷罗嘉良、江若琳等主演的年代大剧《男儿本色》将于3月7日在广州影视台播出。主演之一的罗嘉良昨天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在内地拍戏很舒服,而在香港无线就很辛苦,“薪水少、睡眠少、工作强度大”。刚刚新婚的他最近被指冷待前妻及10岁儿子,没有尽到赡养责任。对此,罗嘉良郑重否认,称已借助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名誉:“家庭内部的事情,不容外人侵犯。”谈到现任妻子苏岩,他表示双方各有各忙,目前还不急于生小孩。

  【谈新剧】 刘烨就像“小孩子”

  羊城晚报:你在《男儿本色》里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罗嘉良:我饰演旧上海永仁堂药业的董事长周敬之,是个满怀赤子之心的商界大亨。我的戏份不多,大概只有前面的5集戏。我被枪打瞎了眼睛,后来在恩怨争斗中去世了。剧中有很多打斗的场面,我进组的第二天,就被导演要求吊钢丝。

  羊城晚报:现在的你只对正面角色感兴趣吗?

  罗嘉良:正面角色更好。作为演员,我们面对的是公众,要起到正确的价值引导作用。就算演坏人,也要让观众知道坏人到底坏在什么地方,年轻人看了也会引以为鉴。

  羊城晚报:剧中和刘烨的合作感觉怎么样?

  罗嘉良:我演他的爸爸,对手戏只有一场,还是我要求导演加进去的,因为我实在想和刘烨演一次对手戏。我感觉刘烨与杂志上的硬汉形象有很大区别,他本人更像一个小孩子,整天在剧组蹦蹦跳跳,爱开玩笑,很大男生。不过他对工作的要求很严格,每天都要预习第二天的剧本。

  羊城晚报:最近在内地接的几部戏,你都不是绝对的主角……

  罗嘉良:我现在拍戏更偏重于角色,比如最近正在拍的《孔子》,我在里面演孔子的大徒弟子贡,这样的角色就很有意义。演员要有社会责任,我已经过了追名逐利的年纪,没有那么多的欲望,不会要求一定要演主角———这些东西我以前已经得到过了。

  【谈家庭】 生小孩顺其自然

  羊城晚报:现在把家安在了北京,是为了方便拍戏还是照顾苏岩?

  罗嘉良:(笑)我和苏岩结婚了,既然是夫妻,那一定要住在一起。对比了一下香港和北京,我们还是更愿意把家安在北京,毕竟苏岩更习惯这里。我现在的大部分工作也都在内地,在北京和制片人、导演打交道也方便。平时我和她各有各忙,都在不同的剧组开工,很多时候只能通过电话和网络交流。但只要一有休息的时间,我们就会聚在一起,有时候也会互相探班。

  羊城晚报:最近你们去了日本北海道度蜜月,这是谁的主意?

  罗嘉良:我和苏岩一直很喜欢日本电影,里面的很多场景发生在北海道,所以在蜜月地点的问题上一拍即合。我觉得北海道是一个充满童话味道的地方,很平静,适合新人度蜜月。在北海道,苏岩为我拍了张照片,夸我有高仓健的风格(笑),总之这一趟旅行蛮幸福的。

  羊城晚报:香港有周刊报道说你没有尽到赡养前妻和儿子的义务,你对此怎么看?

  罗嘉良:生气,非常生气!他们这样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和前妻方敏宜都发表了声明,谴责这个失实的报道,并且会诉诸法律来解决此事———这样做是为了保护我的亲人。我是男人,应该有这个态度:家庭内部的事情不容外人侵犯。这不是我一个人的问题,而是涉及到整个家庭以及所有关心我的人,我得给他们一个交代。

  羊城晚报:现在回香港都会看儿子吗?

  罗嘉良:会的,每次回去都会,带他出去玩一玩,跟普通的父子没什么区别。

  羊城晚报:想和苏岩也生一个孩子吗?

  罗嘉良:现在我们俩的工作都很忙,没有时间,但会考虑这个问题的,顺其自然吧。

  【谈无线】

  离开只为“见世面”

  羊城晚报:与无线相比,内地的剧组有什么不同?

  罗嘉良:从制作方面来说,两边都很有水准,但从软件来说,内地剧组把演员照顾得更周全。不像以前在无线拍戏,根本没有什么助理来照顾你的后勤生活,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处理。另外在内地,演员的休息时间很有保障,都是在合同中有注明的,所以我的睡眠很充足,拍戏时很精神。

  羊城晚报:最近很多无线的工作人员和艺人要求加薪和减少工作时间,你怎么看?

  罗嘉良:薪水少、睡眠少、工作强度大,都是无线一直存在的问题。我在无线17年,基本都是这样过来的。每天从早拍到晚,休息的时间也就三四个小时,的确很辛苦。我支持他们的合理要求。无线是大公司,我相信他们有这个气度去倾听员工的声音。

  羊城晚报:因为上述原因你才离开无线的吗?

  罗嘉良:不是,我在无线呆了17年,已经习惯了这种工作方式。2003年离开无线时,我说不能再这样呆下去了,我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他们劝我说这样做很冒险,因为我在无线的地位已经很高了,还出去干嘛?可我不是一个看重“位置”的人,如果不离开无线,有很多东西我是得不到的。

  羊城晚报:有什么东西在无线得不到?

  罗嘉良:我来内地后拍的几部剧,如《郑和下西洋》《昭君出塞》等,这些古装正剧在无线是没有机会拍得到的。还有《狼烟》,我在无线有可能演一名解放军吗?对于演员来说,这些都是很必要的经历。王正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