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志云失宠被削权?回应:在TVB从没有宠这个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1:04  《南方都市报》
陈志云失宠被削权?回应:在TVB从没有宠这个字

“志云爱将”崔建邦(左)打人事件也让“六婶”相当不满

陈志云失宠被削权?回应:在TVB从没有宠这个字

处理工会问题没有进展,据说也是“六婶”不满的原因

陈志云失宠被削权?回应:在TVB从没有宠这个字

陈志云与前助手(右)私交甚笃

陈志云失宠被削权?回应:在TVB从没有宠这个字

对于被指失势,陈志云还主动表示,前天有记者在工业村看到方小姐和李宝安、梁乃鹏先生一起看地,准备为TVB多买一幅地,偏偏当时不见他,因此又传他什么什么,其实是因为当日他有另一公事出去了

  本报讯 (记者 蔡丽怡)近来无线风波不断,连身为无线业务总经理的陈志云,也被港媒传将于五月离开无线。空穴来风,未必无因,近日有港媒大篇幅解构陈志云于无线失势的内幕,直指其处理重大危机问题未妥、个人曝光率过多等“四宗罪”惹怒方逸华。昨日,陈志云出席《志云饭局》录影,本报记者同一时间联络上在现场的无线外事部总监曾醒明先生,他对本报表示,陈志云在现场一贯地谈笑风生,轻松回应自己在TVB“失宠”一说:“报道相当可笑,也很有趣!在TVB从来没有‘宠’这个字,何来失宠之说?”

  事件回放:不再得“六婶”信任?

  据港媒报道,以往陈志云是无线老板、“六婶”方逸华的身边红人,但自从他搞不妥无线与四大唱片公司的续约问题,事件直至现时毫无转机;而“志云爱将”崔建邦因“打人事件”最近被警方正式起诉,陈志云却为爱将劳心劳力,不停向传媒解释,令六婶对其信任度大跌,更不时颇有怨言。据知情人士称,近日高层开会时,六婶甚至“指桑骂槐”道:“为什么最近整天见谢安琪、邓健泓出现?没其他人吗?”

  近月,六婶更开始削权行动,淡化陈总角色,重大问题包括员工加薪、同工会问题等,都交由另一爱将———去年9月升任集团总经理的李宝安接管。在无线三大巨头中,李宝安的职位已经高于陈志云,更成为六婶身边的新红人。

  早前忽然传出陈志云将于5月请辞,上周三,陈志云出席活动时笑应:“我没计划离开公司,现在做得好开心!”而六婶被问及此事时也否认道:“没这样的事,我下午还同他开会,我和他关系O K的!”港媒爆这是陈志云故意放风、自导自演的一出好戏,实行“以退为进”。

  陈志云回应:报道相当可笑

  无线外事部总监曾醒明向本报记者转述了陈志云的回应,陈志云说道:“没有这样的事(失宠),TV B分工一向很好,在这里从来没有‘宠’这个字,工作只是分门别类,各司其职。在此刻,我工作得非常开心,没有离职的打算。”

  他又解释自己被列的“四宗罪”说:“我觉得报道相当可笑。与四大唱片公司的问题,是公司与公司之间的问题,不会因此而问罪于我。也不存在什么削权,几个总经理掌管的是不同的工作,我负责节目、制作、外事、新闻,李宝安就负责财务、人事、行政。工会申诉问题,的确一开始是由我直接负责,当时是因为李生经常不在香港,后来李生出差没这么频密,就交回他处理。”

  至于他宠幸爱将之“罪”,陈志云也一概推翻:“在人手编排、演员卡士方面,有人质疑我偏爱某个主持或演员,但这些都是集体开会决定的,不是我一个人能左右的。”

  谈到与六婶关系僵裂的问题,陈志云也说得云淡风轻:“我们还是一如既往,一起开会、谈话,有什么决定都是一起做出。”

  港媒爆料

  陈志云“失宠四宗罪”

  一宗罪:益助手

  与陈志云私交甚笃的前助手丛培昆,近年开中介公司搞娱乐活动,借陈总之名,获不少艺人前来帮手。而该公司商业登记地址竟然系陈总住址,据丛解释说,是想借用陈志云的风水屋地址一用,据悉此举令六婶甚为不满。

  二宗罪:赚外快

  陈志云为电视业务总经理,又是《志云饭局》主持人,曝光率甚至比公司艺人更高,他凭此身份出席了不少电视以外的活动,赚到不少外快之余,还利用自家的博客做宣传平台,为自己相熟的食店品牌大卖广告。

  三宗罪:宠爱将

  陈志云对身边爱将宠幸有加,他运用权力令崔建邦由一介电台助理变成金牌司仪,演技平平的邓健泓也一剧接一剧,“四大唱片”歌手之一的谢安琪也因陈志云看得起而在无线获拍旅游特辑,而她先生张继聪亦因陈总成为无线司仪抢手货。

  四宗罪:无作为

  陈志云一向管理电视业务,包括处理四大唱片、工会及工人薪酬等危机事件,可惜他表现跌水准,令无线陷入四面楚歌,更令对手台亚视和有线电视有机可乘。

  现时,这几件重大问题的处理,都交由另一高层李宝安接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