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视股东争权闹上法庭 旺旺怒告查氏违反诚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6日06:08  信息时报
亚视股东争权闹上法庭旺旺怒告查氏违反诚信

蔡衍明

亚视股东争权闹上法庭旺旺怒告查氏违反诚信

查懋声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马婷) 亚视力图变革复兴,但内部却风起云涌。声称自2008年以来向亚视注资至少1.5亿元的旺旺集团及神旺媒体持有人蔡衍明入禀法院,告亚视股东查懋声等人违反受信责任,要求法庭下令亚视董事局撤回当日发行债券的决议,日后也不得以低价发债券。

  新股东已正式入股

  蔡衍明的声明说,自己透过神旺投资亚视,又同意与查懋声入股一间名为Antenna公司,借以持有亚视股份,而且愿意在董事会表决权上处于少数,但有人利用这个投资架构,多次违背董事诚信义务,违反亚视股东协议。去年以来,亚视发生连串股东争议,对亚视前景造成非常不利影响,自己为了拯救亚视,因此决定诉诸司法。

  对于蔡衍明的突击,正在北京出席政协会议的查懋声表示错愕:“我都不知道他(蔡衍明)会入禀,我都觉得好奇怪,可能我讲错话,他对我很有意见。”他又认为对方是无理取闹,对亚视亦会造成不良影响。查懋声又指,星期二已经与有香港居民身份、在内地从事房地产生意的王征签约,对方将会正式入股亚视。

  亚视节目如常播出

  对此变动,亚视项目推广及公关部副总裁叶家宝认为,事件只是股东之间的问题,不会影响亚视运作。他又称,欢迎新资金加入,因对亚视的长远发展有帮助。

  目前,有传王征又委派两名代表加入亚视董事局,在10名董事当中,有4人是王征的代表,显示王征已开始部署接手亚视。另外,叶家宝指出,亚视今年1、2月广告收入已超过目标,强调亚视今年没有裁员计划,反而将增聘5%~10%的员工。

  蔡查几度交手

  2009

  4~6月:蔡氏注资1.5亿元,并与查氏协议,找到第三者后查氏要转让2.75%亚视股权,令蔡氏成为大股东。

  9月14日:查氏要蔡氏再注资,蔡氏拒绝,提出借出 1500万元,但遭亚视董事会否决。

  11月12日:蔡氏觅得第三者认购亚视股份,要求查懋声履行4月协议。

  11月17日:亚视董事会以超低价0.28元发行可换股债券,向所有股东配股。

  12月 1日:查氏购入其他股东的换股债券,试图摊薄蔡氏股权。

  2010

  3月4日:蔡氏入禀法院控告查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