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影视再造催泪弹 《天涯赤子心》盛大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0:5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柳庆庆

  本报讯 苦情剧历来是电视和电影中不可缺少的主题,记得当年来自台湾的经典苦情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 》,在大陆放映时赚得多少泪花。昨日记者获悉,福建影视制作的主力机构———福建世纪长龙影视,就刚刚请来了《妈妈再爱我一次》的导演陈朱煌 ,并和安徽卫视携手打造全新苦情“催泪弹”《天涯赤子心》。3月8日,《天涯赤子心》正式在横店开机,而强大的组创阵容也让影迷对该剧充满期待。

  导演陈朱煌在台湾有着“第一苦情戏导演”之称,他那部《妈妈再爱我一次》的煽情威力,25岁以上的影迷都见识过。而此次也是陈朱煌和福建世纪长龙影视第三度合作,之前的《妈妈为我嫁》、《娘妻》都相继创下极佳的收视率。据介绍,同样是寻亲主题的大型电视剧《天涯赤子心》,被称为父亲版“再爱我一次”。剧情和人物设计都堪比《妈妈再爱我一次》。该剧讲述一对父子骨肉分离,而孩子漂洋过海,到内地寻找父亲的一系列故事。

  在开机仪式上,陈朱煌导演表示希望这部电视剧能超越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成为他苦情戏创作新的精品。在陈朱煌看来,该剧与以往的苦情戏最大的不同在于故事通过孩子的视角来看成人的世界,用孩子的纯真和善意来打动观众。

  《天涯赤子心》中,陈朱煌首次选用大牌明星,其中有老戏骨寇世勋 ,还有当红新生代冯绍峰隋俊波 。而剧中更请来3个小童星,最小的只有两岁,是陈朱煌从近百位儿童演员中精选出来的,他坚信小童星的天真表演能将“催泪”再升级。据悉,《天涯赤子心》将在横店拍摄历时三个月,预计明年将上映播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