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廉政公署开刀娱乐圈案件盘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9: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廉政公署ICAC拘捕三名香港无线电视TVB高层,包括无线电视总经理陈志云。香港廉政公署怀疑三人贿赂政府官员,阻碍政府发放其他免费电视牌照(而另一消息称其三人涉嫌贪污罪名,已被TVB公司停职)。此前,香港廉政公署也曾多次开刀娱乐圈。

  2002年:谢霆锋“顶包案”

香港廉政公署开刀娱乐圈案件盘点(组图)
谢霆锋“顶包案”当年轰动一时

  2002年3月23日,谢霆锋驾驶跑车发生车祸后,乘坐奔驰车逃逸。之后,英皇公司的司机成国定来欲为谢霆锋“顶包”。2002年10月2日,法院裁定谢霆锋妨碍司法公正罪名成立,拘禁14天并接受240小时社会服务令。而司机成国定被判入狱四个月。被指纵容他们顶包的警员刘国伟被判入狱6个月,04年上诉后获判无罪。香港媒体称此事件为“顶包案”。

  2003年:“舞影行动”杨受成被拘

香港廉政公署开刀娱乐圈案件盘点(组图)
2003年,英皇老板杨受成等22名娱乐界人士被拘捕

  2003年7月,香港廉政公署展开反贪污拘捕行动,命名为“舞影行动”。事件涉及娱乐圈行贿、买奖等丑闻,22位娱乐公司高层被拘捕。其中包括英皇娱乐的杨受成、无线电视的何丽全、唱片公司前高层陈少宝等人。但因在拘捕过程中程序出错,事件大致上变成不了了之。有媒体戏称“舞影行动”为“无影行动”。

  2005年:“Ba叔”陈达志被捕

香港廉政公署开刀娱乐圈案件盘点(组图)
陈达志

  “Ba叔” 陈达志被称为“内地演唱会之父”。当年他进军娱乐圈,开设多家娱乐公司,四处发掘新人并签下洪天明、王喜等艺人,还为歌手在香港及内地筹办演唱会,与很多歌星影星关系密切。他还投资拍摄电影,杨千嬅便是他的“御用”女主角。 2005年9月,廉政公署拘捕了包括陈达志在内的22人,怀疑他们涉嫌串谋多名公司高层人员伪造虚假投资交易纪录,挪用两间上市公司近亿元款项。2006年4月9日,陈达志在法庭认罪。

  2010年:陈志云被ICAC带走

  香港廉政公署以“涉嫌贪污”为名,拘捕了三名香港无线电视TVB高层,其中包括无线电视总经理陈志云。香港廉政公署怀疑三人贿赂政府官员,阻碍政府发放其他免费电视牌照(而另一消息称其三人涉嫌贪污罪名,已被TVB公司停职)。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表示,已暂停3名被捕人士的职务,强调事件绝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运作,并会尽力协助廉政公署调查。JZB/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