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总经理陈志云被拘捕 《志云饭局》前途未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02:30  红网-潇湘晨报

  昨日上午,香港廉政公署突然来到香港电视广播公司(TVB)办公室调查,并拘捕包括总经理陈志云在内的3名高层。随即,TVB互动新闻滚动播报证实了这一消息。

  TVB在声明中称,事件涉及若干嫌疑贪污行为。媒体则认为,3人涉嫌贿赂以阻碍香港政府发放免费电视牌照。

  本报记者陈琳 长沙报道

  幕后

  涉嫌贿赂,阻碍发放免费电视牌照

  在TVB总经理陈志云等3人被拘捕后,香港廉政公署发言人表示,对这一案件的详情暂时不予回应。TVB方面则在声明中称,事件涉及若干嫌疑贪污行为。香港电台认为,3人涉嫌贿赂以阻碍香港政府发放免费电视牌照。

  长期以来,香港电视市场一直分为免费与付费两种系统。近年,经营付费电视的阵容逐渐扩大,而免费电视领域则长期只有TVB和ATV(亚视)两家。最近因为亚视频繁高层震动,经营不善,香港免费电视逐渐形成TVB一家独大的局面。今年年初,香港广管局宣布开放免费电视市场,随即城市电讯、有线宽频及电讯盈科先后提出申请免费电视经营牌照。如果香港广管局发放免费电视牌照,利益受损最大的必然是TVB。

  陈志云,1958年12月20日出生。1983年毕业于香港大学,此后在香港政府工作长达10年。离职后,加入香港商业电台工作两年,再进入TVB担任节目部总监,目前职务为TVB电视广播业务总经理,还主持《志云饭局》等节目。

  影响

  股价下跌,《志云饭局》前途未卜

  事件发生后,TVB发表声明宣布,公司已即时暂停3人之权责及工作,有待事件之发展,并澄清:“事件不会影响公司之日常运作,及对广大观众与客户之服务。本公司定会履行企业及公民责任,尽力协助廉政公署之调查。”

  此外,陈志云主持的收费节目《志云饭局》曾访问众多明星及社会名流。该节目是否会受牵连?昨日记者致电TVB外事部负责人曾醒明,接电话的并非曾本人,而是一名自称TVB高层的女士。其在电话中承认陈志云等3名高层被带走的消息。至于《志云饭局》是否停播,她表示:“TVB稍后会做出决定,目前没有确切的答复。我们会做一些补救措施。”

  而根据香港证券交易所的通告,TVB股价昨日中午收报36.9港元,跌0.45港元,跌幅达1.2%。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