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廉政风暴”刮向TVB 陈志云涉贪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15:19  新闻晚报
香港“廉政风暴”刮向TVB陈志云涉贪被捕

昨日下午陈志云(中)被押返电视城,他被廉署人员抓衣领笑得很尴尬 cfp供图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我是ICAC,现在对你进行拘捕,你有权保持沉默,否则你说的每一句话都将作为呈堂供证。”这原本是港剧迷再熟悉不过的一句台词,但电视剧的情节却在现实生活中上演。昨天,TVB总经理陈志云因涉嫌贪污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同时被逮捕的还有TVB另外两名高层和一名艺人。目前,廉署对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一天刑拘无线四人

  昨天早上,香港廉政公署(ICAC)突然到香港电视广播公司(TVB)调查,并拘捕了包括总经理陈志云在内的3名高层。据最初消息显示,香港廉政公署怀疑三人贿赂政府官员,阻碍政府发放免费电视牌照。但随后又有消息称,陈志云等高层之所以被廉署拘捕,是因为他们涉嫌贪污,港媒则称这是涉及近期大型电视节目的贪污事件。待到昨天傍晚,又有一无线员工被传涉案,四人身份随后也被确定,他们分别是TVB总经理陈志云、市场及营业部业务拓展主管陈永孙、节目部监制钱国伟以及男艺员宁进。同一天,廉署还逮捕了另一名涉嫌贪污的广告制作公司董事,整个香港电视圈瞬间刮起“廉政风暴”。

  据悉,陈志云上午被廉署带走调查后,下午16点又与廉署人员回到电视城协助调查。当天下午,一辆银灰色小型货车驶入香港将军澳无线电视城,该车是由北角廉政公署总部开出,从车上走出的陈志云身穿便服并面带微笑,现场云集了大批等待采访的记者,场面一度非常混乱。陈志云一直低头避开媒体的镜头,也没有响应记者的提问。晚上20点左右,陈志云被带离电视城,返回廉署总部,廉署人员同时带走一批证物。据了解,被拘捕的四个人目前都已经停职,而廉政公署的调查属于机密,关于事件的详细进展,廉署方面称稍后会统一对外公布详情。

  TVB已即时停止该四名高层的权责及工作,并澄清事件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运作及服务,会协助廉署调查。昨日傍晚7时左右,无线宣布陈志云原职位暂由集团总经理李宝安代任。

  受陈志云等员工被捕事件影响,TVB股价昨天即刻跌至36.75港元,收盘时则跌至36.6,跌幅达2%。

  被捕前失势消息频传

  3月10日,陈志云曾更新自己在TVB的博客,文中大谈他前不久出席的一次慈善晚宴。此外,陈志云前晚刚刚录制完一期《志云饭局》,采访对象是冯美基。因此,他被廉政公署拘捕一事可以说发生得非常突然,之前没有任何预兆。不过,TVB方面对这件事情的反应态度也是出人意料地快,TVB官网已在第一时间将陈志云相关信息删除。

  陈志云在TVB工作7年,在他被捕前,有关他失势的传闻就频传。也有消息称他将于5月离任,并过档正在申请免费电视牌照的香港宽频旗下的BBTV,与一直对有线电视念念不忘的王维基一起打江山。据悉,香港特区政府2009年底宣布扩大免费电视牌照申请,城市电讯、有线宽频、电讯盈科先后递交免费电视牌照申请书,力图打破无线电视及亚洲电视两台对阵的格局。所以关于陈志云被捕的原因,最初消息就是称他涉嫌贿赂政府官员,但后又称其涉嫌贪污。廉政公署发言人最终于昨晚回应称,廉署在一项行动中拘捕了五人,包括一间电视台的四名职员,怀疑他们涉及贪污指控。

  陈志云小传

  陈志云1983年毕业于香港大学,此后在香港政府工作长达十年,期间曾获派驻英国,九十年代回港担任香港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助理处长。离开政府后加入香港商业电台工作两年,再进入TVB担任节目部总监,随后升为电视广播业务总经理。

  陈志云曾主持香港电台节目《男人之家》,为香港电台电视节目《铿锵集》担任旁白。内地观众较为熟悉的,则是他在无线收费电视生活台主持的名人访谈节目《志云饭局》。

  即时影响

  股价跌!电视广播股价11日收报36.6元,跌幅达2%。

  博客删!网民昨日登入TVB官网,发现陈志云的个人博客已被删除,连艺人blog的名单中,他的名字也一并被删除。

  震撼传媒界!各大传媒滚动式播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