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志云港大演讲金句频现 与学生共享人生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09:24  信息时报

  涉贪被捕的无线电视业务总经理陈志云,前日应邀出席香港大学一个讲座,和近200名学生分享求职技巧及职场心得,期间他提及对父母离世的不舍之情时,配上招牌“韦家晴”式的声调,令与会者感动得眼眶通红,事后更获不少学生高度评价。

  金句1:“死亡不一定是负面,其中之一是教会我们珍惜眼前人”

  陈志云表示,当年母亲心脏病发逝世,在家中看见洗衣机内的肮脏衣物及冰箱里的隔夜饭菜,仍希冀母亲的死并非事实。他又提及父亲年前患癌,“他离世之前那段时间好辛苦……后来我明白死亡不一定是负面,一样可以正面,其中之一就是教会我们要珍惜眼前人,各位,不要吝啬对你所爱的人说一句我爱你,不要吝啬对他们的一个拥抱。”

  金句2:“我真的好渺小,所有成就都无法和整个世界去相比”

  有学生问他未来动向,陈志云称至今未有定案,但期望可以感受人生、寻求心灵满足,“我以前因工作去过北极,旅行也去过南极,开始觉得和这个世界相比,我真的好渺小,所有的成就都无法和整个世界去相比。所以将来我好希望可以好好体会人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