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公布2010年四部大戏 老戏骨顶起半边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23:27  金羊网-新快报
TVB公布2010年四部大戏老戏骨顶起半边天(图)
香港无线电视台(TVB)一口气重磅推出了今年的四部大戏

TVB公布2010年四部大戏老戏骨顶起半边天(图)
宣萱(左)

  ■新快报特派香港记者 梁燕芬 摄影 龚吉林

  3月22日,2010(香港)国际影视展会,香港无线电视台(TVB)一口气重磅推出了今年的四部大戏——《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公主嫁到》、《刑警2010》以及《摘星之旅》。TVB艺人黎耀祥、邓萃雯、陈豪、佘诗曼、黄日华、宣萱、刘松仁、林峰等现身会场,为这些重头剧造势。

  值得一提的是,“陈志云涉嫌贪污”风波之后,哪位TVB高层将接替上位,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而昨日,传言将成为TVB当权派的高层区伟林、李宝安并没出席记者会,而另一位“接班人”、TVB制作部总监乐易玲则风骚现身,与媒体打了招呼后,匆匆离场。

  《刑警2010》

  不是《无间道》,而是“地下判官”

  【剧透:一位刑警,从拯救走向毁灭,将内心一切的冤屈和愤怒都投向现实世界,他成了警队中最危险的人物。

  该剧取材自香港十大重案,复杂的人性,离奇的真相,一步一惊心。

  昔日“无线五虎将”之一的黄日华久违香港荧屏十多年,如今复出回巢无线,与苗侨伟合作拍摄《刑警2010》。从现场片花来看,黄日华扮演的亦正亦邪的“地下判官”最讨巧、最有戏味,很有可能成为老将回巢中又一成功之人。】

  黄日华出演悲情男人

  在昨日的记者会上,黄日华一脸笑意地抱着宣萱现身,他笑说:“这是完成三哥(苗侨伟)交待的任务,因为他赚外快无法来现场,便交代我要好好地照顾我们的老搭档宣萱。”

  说起“消失”的这段时间,黄日华表示,除了送老婆上班便是送孩子上学,这次在苗侨伟夫妇的怂恿下,便出来玩玩。不过没想到这次出来玩得很辛苦,原来这次黄日华在《刑警2010》中扮演颇为悲情的“地下判官”,受尽折磨,压力很大。

  “剧中一开始就说我坐了15年冤枉牢,然后回忆坐牢之前发生的事情。之后‘我’认为,有感现今的法律不公平,要以自己的方式来惩罚有错的人,变成一位‘地下判官’,想法越来越变得极端。结局也很惨,杀人了,于是又坐牢了。”黄日华边说边无奈地笑,一旁的宣萱也笑说,这次黄日华变得很“邪恶”。

  黄日华说,已经十多年没拍港剧了,所以他将自己当一个全新的新人,向诸如胡定欣这样的“老前辈”学习、请教。“哈哈,我经常问他们,我这场戏演得怎样啊?”他还表示,20多年没跟其他“四虎”一起拍戏了,这次跟苗侨伟合作,十分开心,体力上也可以应付,就是比较耗费脑力。而宣萱也爆黄日华真是很敬业很投入,“每天只睡两个小时,他都能提前半个小时到片场,真的太强了。”

  至于这次是玩票性质还是全面回归,黄日华表示,姑且看看《刑警2010》的播出反应再作打算。

  宣萱先后爱上“两虎”

  至于宣萱,她表示自己在剧中扮演一名社会新闻记者,由于采访经常遭遇危险,被“两虎”黄日华和苗侨伟搭救。宣萱在剧中主要负责爱情戏,“这次是我一贯的角色,外硬内柔,很重视爱情,并先后爱上‘两虎’。很荣幸啊!”她透露,开始自己痴恋有老婆的黄日华,不过只爱老婆的黄日华不理她,之后,她和苗侨伟慢慢从小冤家变成了情侣。她笑说,跟“两虎”合作很开心,“因为吃饭不用给钱!都是他们给。”

  另外,从现场片花来看,剧中苗侨伟和黄日华虽然立场一致,但是想法不同,故此也有激烈的对峙场面。不过,其实两个人都是正义之人,都想惩恶扬善,只是采取的方法不一致。

  黄日华否认了该剧是电视版《无间道》,他说:“剧情是取材自香港十大重案,曾经真实地发生过,没有卧底之类的说法。”

  《公主嫁到》

  刁蛮公主&可怜驸马冤家路窄

  【剧透:娶到皇帝女,人人都相信可夫凭妻贵;但娶到一个野蛮公主,却绝不好受;想休妻,更是比登天还难。本剧是以黄金为包装的古装喜剧,让观众看娶皇帝女到底有多好受!

  李唐皇帝疼爱三公主,但三公主任性野蛮,无人肯娶。金府乃京城最大的金饰制造坊,金老爷因为好心帮人而受骗,金家四子长治为了挽救家业,答应娶三公主为妻,以换取皇宫金银器的制造权。

  野蛮公主带着庞大的公主府随嫁团队嫁入金家,与金家各人针锋相对,引起连串风波。三公主与长治相处日难,本自愿离去,及后误会长治在外面说自己坏话,于是斗气留下。二人在互相斗法之下,反而斗出了感情。最后金家因罪遭抄家,三公主为了救金家,假意与长治离异,实则暗中助金家渡过危机。】

  此前,《公主嫁到》被称作《宫心计2》,但其实除了沿袭幕后班底以及台前演员外,两剧并没有可比之处。

  论剧情、模式,《公主嫁到》更像是关咏荷和欧阳震华的《醉打金枝》。不过昨日现身记者会的陈豪和佘诗曼则说,没看过《醉打金枝》,所以不知道两剧是否有相似之处,而且又因幸好没看,故此心里没阴影。

  早前曾盛传绯闻的陈豪和阿佘昨日表现亲密,拍照时陈豪还紧紧地搂着佘诗曼,笑得十分甜蜜。

  刁蛮公主佘诗曼有多刁蛮?可怜驸马爷有多可怜?

  昨日推出的四部剧,只有陈豪和佘诗曼身着金灿灿的戏服现身。两人透露,《公主嫁到》最大的看点无疑是刁蛮公主佘诗曼耍泼,以及驸马爷如何迎击,并想方设法整蛊刁蛮公主。

  刁蛮公主佘诗曼有多刁蛮?陈豪说,佘诗曼在剧中的刁蛮指数是十,每逢她出现的地方,都是灾难,整天搞得他家无宁日;叫婢女打我,抛我出街;洞房的时候还跟我打架,拼命咬我。至于我,也不示弱,一下子就飞扑到她身上。”

  至于可怜驸马爷有多可怜?陈豪透露,自己这个角色真的蛮可怜,从小身体不好,一站起来就犯晕,“我是好男人,好男人都很怕女人。”他还说自己为此有个金句来形容自己“无德无能,无霜无尘”。

  一旁的佘诗曼看见陈豪拼命说自己可怜,则忍不住爆料陈豪这个驸马爷不是那么好人,其实也有坏的一面,诸如经常整蛊她和她的侍从陈法拉,“有次搞得我和法拉全面是面粉,更有一次,他坐在我的头上放屁!”

  公主和驸马结局如何?

  一起坐牢,一起喝毒酒

  不过,虽然前半部分两个冤家不停斗戏,但是最后有个峰回路转的“身份转移”,并且一起坐牢,并被皇上赐毒酒一起赴死。两人透露,这个剧可谓十分曲折,“开始是斗气冤家,后来相互喜欢对方,然后一起落难,不过最后结局是开心的。其中斗气部分最好玩。”

  《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

  毒枭“四奶奶”爱上警察“柴九”

  【剧透:《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下简称《巾帼2》)和《巾帼枭雄》在故事上完全没有任何联系,时代、人物和情节都是全新的,但动荡大环境下人物的颠沛流离却是两剧相同的主旨。原本温柔完美的四奶奶成为了心狠手辣的女毒枭,而小人物柴九则变身为亦正亦邪的警察。两人在抗日的苦难背景下挣扎求情,上演一段复杂的情感故事。】

  由于《巾帼枭雄》的成功,四奶奶邓萃雯和柴九黎耀祥,以及他俩再次搭档合作的《巾帼2》无疑最受瞩目。两人现场再三强调,其实两部剧完全不同,而且相较之下,《巾帼2》复杂很多很多。

  另外,声称压力很大的黎耀祥相当低调,表示该剧本月25日才开拍,所以很多事情还不好说。而四奶奶邓萃雯则很健谈,谈两人的合作,谈两人之间的关系。

  “我们的关系超复杂”

  《巾帼2》中,四奶奶邓萃雯变身毒枭九姑娘,而黎耀祥则是一个亦正亦邪的警察刘醒。邓萃雯表示,跟《巾帼1》不同,两人在《巾帼2》中浓情很多,且第一集便有交集。邓萃雯说,这次他们的关系超级复杂,“又爱又恨,又敌对又友好,一时又相互帮忙,一时我又害一下他,不过有时又救救他,又很信任他。总之爱恨缠绵,关系很复杂。”

  邓萃雯透露,两人剧中的关系是复杂得很奇怪,“大家不会一眼看清楚他们的关系,也不明白为什么他们的关系会是这样。所以这次很具挑战性,我觉得能完全按照剧本写的来演便已经很好了。”

  “《巾帼枭雄》时我们并不熟”

  虽然如今邓萃雯和柴九的绯闻传得很热烈,不过邓萃雯坦言,其实在《巾帼枭雄》拍摄前,拍摄中,甚至领奖时,根本不熟悉。而领奖之后,因为经常一起出席活动,才稍微熟悉,“可以开玩笑,但是就拍戏而言,我们还是很陌生,只是合作过一次,尚不清楚对方的根底。所以这次我很期待,因为这种陌生感,因为很多未知,可能会有很多火花产生。”

  《摘星之旅》

  又一出爱恨缠绵的豪门恩怨

  【剧透:海星(林峰饰)生于富豪之家,为知名实业家海洋之子,他一直仰慕父亲,他一直以追赶父亲为目标。可是他一直视为偶像的海洋,忽然倒下了!被他的胞弟:海亮(刘松仁饰),狠狠地击倒。海洋败不甘心,最后更郁郁而终。海星因此记恨海亮,矢志要打倒海亮,夺回家业!

  可是海星的资本有限,本来想要借着父亲留下仅有的一家电子企业作为反击基地,可惜海亮多番追击下,就连这家电子企也被海亮收购,成了新海氏集团的子公司。

  海星初战受挫,但他不放弃,忍辱负重,留在海氏集团之内,伺机向海亮反扑。与海星并肩作战的尚有其好友:钟林大(黄宗泽饰)。钟林大虽然出身基层,却绝不因此自卑,自信终有一天靠才能闯出一片天。二人力争表现,海星在集团中的地位日益重要,但二人的关系也慢慢生出变化。两名好友的冲突,全因感情关系而起。

  海星与名门千金祝耀群(宋汶霏饰)已订婚约,可是耀群对林大仍未忘情,三人间的关系本已复杂,及后尚要多加一人:方丽京(赵子琪饰)。丽京乃是海亮派给海星的助理,海星一直对丽京有防范,觉得丽京乃海亮的间谍,经常起磨擦,二人成了一对欢喜冤家。同时间,林大亦被丽京的率直与单纯所吸引,然而丽京在跟海星不断斗气之间,不知不觉已爱上海星,丽京眼中只有海星,对林大的追求全没在意。这段复杂的四角关系,让海星与林大的战友关系,出现了裂痕。

  一次机缘下,林大发现了一个惊人事实:原来海亮竟是海星的亲生父亲!

  林大借着海亮与海星对自己的信任,策动谋反。他一直在两人之间挑拨,让二人斗个两败俱伤。同时,他开始追求海亮的女儿海美思(梁靖琪饰),以博得海亮信任。这时林大忽然另树一帜,联合基金向已经虚弱的海氏集团提出全面收购。海星这才知道自己被林大利用,同时更发现另一个惊人事实,海亮竟然是自己生父!海星知道自己一直针对攻击的人,竟是至亲,后悔不已。

  幸而海星身边仍有不少人支持,丽京本来一直跟海星斗气,但当海星消沉,丽京却不离不弃,一直守在海星身边作支持。林大虽得天下,却不得人心,连父亲钟建成(林嘉华饰)都背弃他,众叛亲离。林大见海星倒下,但反而得到更多人支持,更是怀恨,于是猛打落水狗,处处留难海星。

  林大要踩下海星,海星又何尝不想把海氏集团夺回。一宗史上最巨型的收购战争,就此拉开战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