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画片《孔子》引发热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5:53  深圳晚报
动画片《孔子》引发热议(图)

动画片《孔子》

  本报记者史小岩报道 日前,一场以“生活中的孔子”为主题的研讨会在深举办。2000多年前的孔子在生活中是个什么样子?他如何对待兄长,对待做官,对待失意?孔子的一生是成功的还是悲情的?由大型动画片《孔子》带来的这次研讨,吸引了20多名专家与学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大型动画片《孔子》,向观众展示了一个生活化的孔子。深圳评论家协会秘书长刘上江表示,片中孔子为母亲守孝的情节十分感人,非常适合孩子与父母在一起观看,实现亲子教育的效果。著名作家苏曼华则表示,本片的现实意义非常深远:当今的独生子女得到的爱太多了,变得非常自我,通过观看本片,可以让儿童学习都如何去爱别人,关心别人,学习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深圳高职院及深大的学生们则表示,通过本片,感受到孔子的思想在现代社会的复活,体会到孔子的个人魅力;但同时建议家长也应当向孔子学习,不要死板地给孩子施压,要学习各种启蒙,引导的方法。

  《孔子》动画片前一二季共52集,自2009年9月28日孔子诞辰2560年之际在央视一套首播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反响热烈。据悉,《孔子》动画片第三、四季也将于今年暑期与寒假在央视继续上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