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视随时可能倒闭 王征注资4亿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0:22  南方都市报
亚视随时可能倒闭王征注资4亿受阻

蔡衍明阻止王征入股亚视。

  本报讯 (记者 蔡丽怡)据香港媒体报道,亚视(ATV)股权纠纷诉讼前日在香港高院续审,亚视通过律师指,亚视目前现金仅可维持运作一个月,又遭债主追债,连今年2月及3月的牌照费用都拖欠着未缴付,实在急需资金。内地商人王征准备用4亿元收购尚未发行的亚视可换股债券,但如果高院延长禁制亚视发行有关债券的命令,将阻碍王征注资,亚视将完全有可能要清盘。法官暂定下周宣布是否延长禁令。此消息令外界哗然,本报记者昨日致电亚视公关部负责人,负责人称亚视管理层对此没有任何回应,因为涉及股东争拗,已进入法律程序,所有人都必须暂时封口,等待事态发展,亚视稍后会发出通告。

  亚视两大股东查氏兄弟与蔡衍明争拗不断,蔡衍明向法院申请禁制令,阻止内地商人王征入股,成为引发此次事件的导火线。代表亚视的大律师冯华健表示,香港有两间免费电视台,如果高院延长对亚视的禁制令,届时将会出现其中一间倒闭的大灾难,亚视要求法官解除禁令。冯引述亚视财务状况指,亚视于3月底的现金不足2900万元,每月要2300万至5000万元才可继续运作,而股东认购可换股债券时提供的资金已用光。亚视现时账面赤字3400万元,并有多笔欠债,连今年2月份及3月份的牌照费,合共60万元都拖欠未缴付。债主威吓要告亚视,银行也收紧对亚视信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