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逸夫干儿子申请清盘 揭发亚视拖欠电视剧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07:45  信息时报
邵逸夫干儿子申请清盘揭发亚视拖欠电视剧费用

费道宜公司遭清盘,日前以债权人身份上告法院,要求将亚视清盘

邵逸夫干儿子申请清盘揭发亚视拖欠电视剧费用

王征入主亚视“障碍”多多

  信息时报讯 内地商人王征斥巨资入主的亚洲电视(以下简称亚视)真可谓命运多舛,股权争拗官司正待法庭判决,日前又被一家已遭清盘的债权公司入禀香港高等法院,要求颁令清盘。据悉,该债权公司由有“邵逸夫干儿子”之称、亚视前行政总裁费道宜与女友共同持有,债权公司的清盘人查账揭发,亚视一直拖欠早年购入的电视剧《义本同心》费用239万港元。

  清盘人查账揭“坏账”

  债权公司名为“Soft-trek Media Limited”下简称(Soft-trek),为一家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的有限公司,已遭清盘。该公司由“邵逸夫干儿子”之称的费道宜,与女友早年共同创立,负责电视和电影制作及发行等,将剧集转售亚视。根据法庭文件,亚视现有注册股本价值为3.75亿元,缴足资本为近3.3亿元,亚视于2008年4月16日拖欠债权公司制作、陶大宇与温兆伦主演的《义本同心》费用合计239万港元。债权公司Soft-trek按照《公司条例》,于上月26日向亚视送达法定要求偿债书,亚视须于21天内清付该笔款项,惟亚视未有理会或还款。Soft-trek认为,亚视无能力偿还债项,按例法庭可颁令要亚视清盘。接近蔡衍明的消息人士表示,这宗清盘事件缘起亚视不满该套《义本同心》质素而拒绝“收货付钱”,其后Soft-trek进入清盘,债权人认为这是一笔应收账,故入禀追债,这宗入禀事件与蔡氏完全无关。

  东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