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谈情说案》未播先背骂名 林峰山寨“伽利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09:44  信息时报
《谈情说案》未播先背骂名林峰山寨“伽利略”

林峰的白衣扮相抄足《神》剧的福山雅治

《谈情说案》未播先背骂名林峰山寨“伽利略”

杨怡与柴崎幸都演傻呼呼的女警,爱情大于天

《谈情说案》未播先背骂名林峰山寨“伽利略”

网友已将福山雅治(左图)的经典手势都PS到林峰身上,不知剧中会不会真的出现这一幕

《谈情说案》未播先背骂名林峰山寨“伽利略”

《谈情说案》中在实验室谈案件与《神》剧很相似

  信息时报讯 近期无线剧集被人弹得最多的就是抄袭,蔡少芬主演的《飞女正传》狠抄乌玛·瑟曼的《超女回归》,黄金时段变成了抄剧时段。《飞女正传》将于本周完结,不过无线剧的抄袭风并没有停止,下周一接档《飞女正传》开播、林峰杨怡主演的《谈情说案》又是一部狠抄日剧的剧集。

  《谈情说案》讲述天才物理学家林峰,专帮警察好友马国明查奇案,而杨怡扮演傻呼呼的女警,与林峰查案查出感情。这个熟悉的桥段,即使偶尔看看日剧的观众都知道是摆明山寨《神探伽俐略》。事实上,《谈情说案》去年开拍时,已经被指极似由福山雅治同柴崎幸主演的日剧《神探伽俐略》,不过当时林峰极力否认:“两套剧都不同剧本,不同演员有不同演绎,应该是两回事。”

  据悉,无线为了避免被人骂抄袭,刻意加了几条爱情线穿插,监制刘家豪说:“这套剧虽然是讲用科学破案,不过其实是以爱情为主,所以与《神探加俐略》不同。”林峰与杨怡这条爱情线同《神》剧差不多,都是讲理性林峰不信爱情,杨怡则爱情大过天,最后日久生情。反而马国明这条线新鲜得多,他饰演花心重案组督察,同大学同学廖碧儿整日玩一夜情,两人有多场激情床戏,廖碧儿说这次低胸又露背,是入行以来最大胆一次。东东

  抄袭一眼看穿

  造型抄

  林峰平日不是穿白袍就是穿西装背心,连女警杨怡都是扮斯文女警,与《神》剧的福山雅治及柴崎幸似足十成十。

  角色抄

  《神探伽俐略》中,由北村一辉饰演的草刈警司经常找中学同学福山帮手查案;港版由马明做警司,是林峰同学兼杨怡上司,人物关系抄到足。

  串星都抄

  《神》剧其中一个卖点是串星多,有广末凉子同香取慎吾等等,《谈》剧则找了吴彦祖老婆、名模Liza S。客串做马国明其中一个女友。 

  查案抄

  《神》剧中,柴崎幸喜欢去福山的实验室讲案情,港版一样,也是一班人围在实验室讨论案件。

  布景抄

  林峰的实验室一眼看过去,与福山的那个很像,都有个阁楼,不过始终是山寨版,香港版的明显简陋好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