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三线剧齐“打”世界杯 福将马浚伟领命出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10:48  南方都市报
TVB三线剧齐“打”世界杯福将马浚伟领命出阵

《蒲松龄》剧照

TVB三线剧齐“打”世界杯福将马浚伟领命出阵

《谈情说案》剧照

TVB三线剧齐“打”世界杯福将马浚伟领命出阵

《天天天晴》剧照

  南都讯 记者 蔡丽怡 实习生 李若兰 今年的世界杯开战在即,届时电视荧屏或将成为男人的天下,而固定拥有80%香港电视观众的TVB,今年失落世界杯播映权,保收视成为一众电视人的头等大事。

  以出产“师奶剧”闻名的TVB明白,稳住自己的“忠实拥趸”师奶方为上策,故安排四套题材、阵容养眼的重头剧列阵:包括由实力派战将李司棋、黎耀祥、毛舜筠主演的处境剧《天天天晴》打头阵,再次对打世界杯的“收视福将”马浚伟主演的《蒲松龄》打中场,以及近期骂声不断但收视飘红的《谈情说案》做后卫,更于凌晨搬出罗嘉良主演的经典长剧《天地豪情》保尾阵。四线方阵夹击世界杯,能否力保收视江山不失?南都记者为观众试作分析。

  福将《蒲松龄》

  ●阵容:马浚伟、陈法拉、钟嘉欣、陈锦鸿

  ●阵局:6月7日起周一至周五20:30

  ●制胜绝招:师奶杀手+宅男杀手的“人狐恋”

  战将O R炮灰?

  《蒲松龄》将于下周一起首播,正面迎战世界杯。马浚伟素有无线“收视福将”之称,他颇有师奶缘,今年年初他的《老友狗狗》成了首季收视冠军,而早在2002年他主演的《洛神》就被派去对抗世界杯,赢得平均32点、最高35点的亮眼成绩,是当年最高收视的剧集之一,所以他已经习惯了披甲上阵,幸而每次都不辱收视福将之名。

  早前,马仔的粉丝就曾为偶像再次被派对撼世界杯鸣不平,认为此举会将一部好剧葬送为“炮灰”,而马仔在其博客上表示,自己对《蒲》剧非常有信心,他觉得大家除了看球赛外,还有一大班家庭观众会在吃饭时想看剧集,所以他依然有信心观众不会因此而流失。

  苦情堪比“大长今”

  自《大长今》打败一众港剧创造TVB历年最高收视纪录,无线就捉准一个规律:以一个受尽冤屈、人性无比善良的主角由头带到尾,当中穿插历尽磨难的浪漫爱情,会最赚师奶泪水,也是力保收视的法宝。《蒲松龄》一剧正是如法炮制。

  马仔对南都记者透露,此剧将继续师奶喜欢的“伦理”牌,他饰演的蒲松龄好比一个男版大长今,当他为奸人所害,七窍尽失,魂魄流离在冥间,会一一看到人间的冤屈不平事,剧情非常苦情;与此同时,马浚伟跟两位女主角陈法拉和钟嘉欣却有一段凄怨惟美的“人狐三角恋”,陈法拉是不断救他的小狐仙,钟嘉欣是为救他而死的真爱,最后一狐一鬼陪蒲松龄长相厮守,写下《聊斋》,爱情戏写得浪漫而不恐怖。

  福将被力捧不容易

  据悉,马浚伟被力捧为无线“福将”,过程颇为曲折,据港媒报道,马仔去年刚拍毕《蒲》剧时,正遇上与无线约满,他当时4剧在手却不愿续约,皆因受到内部党派之争的牵连,他不属于乐易玲党,乐又指他“欠观众缘”。后得恩师曾励珍的指引,获得与当时在无线呼风唤雨的陈志云接见,两人相谈甚欢,马仔圆了主持之梦。《蒲松龄》如今获派重任,与乐氏爱将林峰的《谈情说案》一同对阵世界杯,收视孰输孰赢又是一场好戏。

  奇兵《谈情说案》

  ●阵容:林峰、马国明、杨怡、廖碧儿

  ●阵局:现周一至周五21:30热播中

  ●制胜绝招:创今年最高开播纪录

  这部戏从一开始便被质疑抄袭日剧《神探伽俐略》,上周首播后,平均收视31点,观众人数接近196万,最高收视33点,观众人数210万,打破了近来几部黄金时段剧集收视无法过30的宿命,创造了今年港剧首日播映的最高收视纪录。

  此外“抄袭事件”也引起了日本媒体的广泛报道,骂声不断,香港影视处也接获12宗有关此剧涉嫌抄袭的投诉。话虽如此,《谈情说案》的收视却愈骂愈高,一班力挺派也在网上力撑“《谈情说案》很有港剧特色,把重点放在香港擅长的警匪片上,动作场面不少,这给长期看港剧的人带来一丝亲切感,这是日剧所没有的。”其实,世界杯每晚10点开波,该剧开播时段是最接近世界杯赛事播放的时段,到底是炮灰还是奇兵?观众值得拭目以待。

  干将《天天天晴》

  ●阵容:李司棋、毛舜筠、黎耀祥、李思捷

  ●阵局:6月14日起逢周一至周五20:00

  ●制胜绝招:毛舜筠荧屏封山之作

  TVB的处境剧收视率一向不错,《天天天晴》将接档《女王办公室》,为《同事三分亲》、《毕打自己人》姐妹篇,沿用了大部分之前的演员。为了对撼世界杯,TV B派出视后李司棋及双料视帝黎耀祥,还有毛舜筠、李思捷、王喜、田蕊妮等一大班实力派干将。在剧中饰演珠宝设计师的毛姐,将与祥仔延续《毕打自己人》的感情戏,而她也透露这有可能会是她的最后一部剧集,她称:“电视剧给我的虚荣感已经足够,《毕》剧340集,已经横跨三年时间,之后我会更专注电影和家庭。”作为毛姐的收山之作,她定会卖力演出。而凭“柴九”一角人气急升的黎耀祥,更指剧中他与毛姐会有“缠绵至死”的爱情戏,实在吊人胃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