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宗宪请辞《我猜》 谁能接得住他的话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14:20  春城晚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综艺天王吴宗宪请辞中视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我猜》最初主持人是龙劭华和SOS,后来吴宗宪取代龙劭华,之后女主持人历经多人,吴宗宪始终没变。近一两年来,他不断喊出减少主持,《我猜》名列其中,却都雷大雨小。月初,他在华视主持新节目,和《我猜》的合作渐澹,7日他一口气预录《我猜》3集后请辞。

  《我猜》是目前最长寿的综艺节目,曾获得金钟奖的肯定。据了解,节目本周播出精华版,下周播出吴宗宪预录的最后一集,之后两周再推出节目精华,预计7月24日以全新主持人组合登场,而全新主持人也成为广大综艺迷猜想的热点。

  最热门  庾澄庆、Selina

  新版《我猜》主持人以庾澄庆、Selina呼声最高,目前两人都表示有意愿,就差签约。哈林和张小燕主持《超级星期天》打下扎实主持功力,也获得金钟奖肯定。Selina一直希望转型为主持人,曾代班《我猜》5个月,小S待产时她代班《康熙来了》,也曾和张小燕一起主持华视《快乐星期天》。《我猜》刚播完700集,庾澄庆和Selina主持组合新鲜,中视希望两人擦亮综艺老字号。

  早前庾澄庆曾在自己主持的节目中信心满满地宣称:“我刚出道扮过孙悟空,也扮过古人拉胡琴。这次我们想做最好看的节目,让观众开心,把过年已不看电视的观众找回来!歌手们在节目中也能加倍发挥。”

  最老到  何炅

  近期以来,大陆、台湾艺人频繁合作,各种台湾艺人屡屡在各大卫视上出现,而大陆综艺节目的走向也越来越靠近台湾。何炅主持的《快乐大本营》走过13年,在如今综艺电视节目恨不得“一年一淘汰”的快速机制下,几乎算得上是一个奇迹。

  “为什么这个节目能走得那么远?因为它讲温情和道义。综艺节目一定要搞,但不是恶搞,恶了就坏了。台湾那种吃蝙蝠喝尿的节目,我看都不看。”何炅对自己所主持的节目有着鲜明的立场。有一次,他上节目,从台湾过来的制作人设计了一个环节,让小朋友扔鸡蛋过来,让嘉宾和主持人接住,不能碎,“我就和他们说,能不能换个道具?鸡蛋啊什么都是粮食,我知道你们的想法是扔在身上没接住,碎了,观众笑。但是电视机前面有很多小朋友,这样的浪费对他们影响不好,另外,很多观众也会觉得很可惜。所以,我们能不能把鸡蛋换成小气球灌满水,其实也有稀里哗啦的效果。”结果,制作人采纳了他的意见。“善和美的东西是无止境的,但恶心和低俗的东西是会走到尽头的,现在一些做电视的人有些急了,喜欢恶搞,其实这是一种恶性循环,只会越做越往死胡同走。”

  最潜质  欧弟

  年仅16岁以偶像团体歌手身份出道的欧弟,现在已经成为了大陆和台湾的著名主持人,擅长模仿、跆拳道、舞蹈、太空步、B-box,曾经是偶像团体“四大天王”、“罗密欧”一员。

  2007年欧弟进入大陆主持圈,先是在“老师”吴宗宪的带领下,与柳岩一起主持陕西卫视综艺节目《周六乐翻天》。于2008年8月加盟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与汪涵配合得十分精彩,能说、能唱、能跳,异常活跃的主持风格令他在主持群中很是耀眼,受到了内地观众的欢迎与好评。此番老师下课,欧弟接过吴宗宪的话筒成就新一代的综艺天王也并非不可能。

  最大牌  小S

  客观来讲,在台湾综艺主持界目前能够与吴宗宪分庭抗礼的就只有小S了。以主持《康熙来了》这档栏目而闻名,风格以恶搞为主,成为台湾女主持代表人物的小S,近年来更是风头无出其右。2001年至2002年期间更主持过《我猜》,小S从吴宗宪身上学到很多,但她聪明地将吴宗宪的优点融入了自己的特色,在肢体上比吴宗宪更放得开,却在言语上更加收敛。

  这样一路看来,小S能成为台湾女主持的代表人物,绝非幸运和一日之功。就像台湾的综艺节目一样,也是在摸索中不断成长,也曾被质疑被否定,但最终树立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和极高的人气。在这个紧张而疲惫的年代,恶搞、无厘头已成了大众娱乐的欣赏趋势,谁是搞怪放松的高手,谁就是最红的那一个。此次如果能够再度复出参与主持,其个人不仅驾轻就熟,而且凭借其《康熙来了》累积的人气,想要博得一个好身价也是在情理之中的。目前唯一的疑问就在于如此“大牌”的小S自己是否愿意“兼职”。

  综艺主持人为啥成紧缺货?

  为什么综艺节目主持人忽然如此走俏?几大卫视纷纷表示,综艺节目的春天到了,从去年底到今年各大卫视综艺竞争甚至发展到了“肉搏”阶段。而做好节目必须要有好的主持人。一下子自己来培养时间上来不及,只有挖墙角。

  节目为何成了香饽饽?

  去年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的播出大战揭示了卫视电视剧播放竞争的白热化。北京、江苏、东方、云南四家卫视为了博关注、抢收视而撕破脸皮。在过去的三四年内,电视台的竞争集中在对收视率贡献最高的电视剧领域。然而自去年起,众卫视意识到,在电视剧竞争的同时,必须要加强综艺战线的抢夺。

  本报记者 解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