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包青天》“击鼓升堂” 包公变“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15:09  春城晚报

  华策影视合拍剧新版《包青天》于6月28日、29日起在安徽、四川、吉林、江苏四大卫视“击鼓升堂”,与世界杯“狭路相逢”。 金超群(包公)、何家劲(展昭)和范鸿轩(公孙策)“铁三角”的再度集结,势必令观众重拾记忆,和开封府包大人一起惩恶扬善、快意恩仇,大呼过瘾。不同于近年来蜂拥而上的“经典翻拍”,新《包青天》不仅用的是原班人马,连故事情节都是齐集各个经典单元。不过,在熟悉中观众也能窥见“铁三角”带来的新惊喜。

  新思维:包公变“坏”了

  1993年,“包大人”金超群连同“御猫展昭”何家劲、“公孙策”范鸿轩,铸就了经典《包青天》,被业内称为“开创了古装涉案剧”。此次新《包青天》原班人马的集合,可以说是赚足眼球。如今“公孙策”范鸿轩已经60多岁,而当年英姿飒爽的“展少侠”何家劲也已人到中年。老面孔要演绎出新味道,用金超群的话来讲,新《包青天》是“老题目,新思维”。

  在新《包青天》里,包公不是那种单纯的刚正不阿,而是有时会有点坏坏的。金超群说:“你们会看到我的包公有一丝诡异的眼神,如果不具备一点坏人的思维和头脑,就不会那么顺利地破案。”昔日的展昭可以说是迷倒万千少女,当今昔再度出现在观众眼前时,不仅仅具备当年的英气俊朗,刚柔并济,还多了一份成熟。何家劲的眼里除了不变的激情外,还让人看到一丝悲天悯人的伤感。“这种感觉是无法被教会的,是生活的历练让他呈现出了一个成熟的展昭。”

  新表达:包公办案与时俱进

  新《包青天》包括《打龙袍》、《白龙驹》、《通判劫》、《黄金梦》、《铡美案》5个单元。不过,新《包青天》并不是一次简单的重拍,而是将老故事重新包装,加入了很多时代性的现实元素。就以新版“铡美案”为例,秦香莲不会像过去那样软弱,而是具有一定现代女性的独立个性,而陈世美之所以会“劈腿”也并非简单的坏,而是带有很多复杂的社会因素。

  新概念:加重感情戏

  而作为经典的判案剧,除了错综复杂、扑朔迷离的案情,新《包青天》更加入了大量感情戏。剧中5个单元几乎都有一段旷世奇缘。其中《白龙驹》中,展昭和沈让妹妹沈蝶的一段苦恋,不仅展现了展昭大侠的侠骨柔情,更是令人唏嘘,也成为众多感情戏中的一大亮点。本报综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