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包青天》开播 金超群:新“包公”有新思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11:16  大众网-大众日报
新《包青天》开播金超群:新“包公”有新思维

新《包青天》剧照

  本报记者 卞文超 本报通讯员 谭晓娟

  由华策影视等合作拍摄的新版《包青天》,6月 28 日、29 日起在安徽、四川、吉林、江苏四大卫视“ 击鼓升堂”。

  1993年版《包青天》金超群(饰包青天)、何家劲(饰展昭)和范鸿轩(饰公孙策)共同创造经典,新版《包青天》中“铁三角”重聚,势必令观众重拾记忆。据该片制作方介绍,和老版相比新版《包青天》将演绎新的思维。这种新的思维方式能否受到欢迎,有待观众评判。

  包公变“坏”了

  1993年版《包青天》被认为“开创了古装涉案剧先河”,此后荧屏上又出现了《少年包青天》等多个版本的包公,但都无法取代金超群扮演的那个声若洪钟、面如黑炭的包青天。

  在新版《包青天》里,包公不再是单纯的刚正不阿,而是“有时会有点坏坏的”。用金超群的话来讲,新版《包青天》是“老题目,新思维”。金超群说:“我以前演过秦桧,所以我试图用反派的方式去诠释正派。你们会看到我演的包公有一丝诡异的眼神,如果不具备一点坏人的思维和头脑,就不会那么顺利地破案。”

  展昭变“老”了

  老版《包青天》里的展昭曾迷倒万千少女,时隔十七年,如今公孙策扮演者范鸿轩已经60 多岁,当年英姿飒爽的“展少侠”何家劲,也已人到中年,多了一份成熟。如今“铁三角”重聚,演员们希望老面孔能演绎出新味道。

  在金超群的眼里,展昭身为江湖人士却能安心在衙门里当差,除了激情应该还有隐忍。十七年前的何家劲因为年轻,并没有完全表现出来。而现在,何家劲的眼里除了血气方刚外,还让人看到一丝悲天悯人的伤感。“这种感觉是无法被教会的,是生活的历练让他呈现出了一个成熟的展昭。”金超群大赞何家劲是“天下第一帅男”,出演感情戏时眼神迷人销魂。

  感情变“滥”了

  新版《包青天》剧情分五个单元,包括《打龙袍》、《白龙驹》、《通判劫》、《黄金梦》和《铡美案》。新版对这些传统故事的人物个性、故事背景都作了修改。以《 铡美案》为例,秦香莲不再过分软弱,而是具有了一些“现代女性”的独立个性;而陈世美之所以“劈腿”,背后也有复杂的社会因素。

  除了错综复杂的案情,新版《包青天》还加入了大量感情戏,几乎每个单元都有一段旷世奇缘。如《通判劫》中,展昭的妹妹展云和通判唐真,在嬉闹打斗中萌生爱意,却因唐真已定亲而黯然分别。剧中展云由郑家榆扮演,唐真由陈浩民扮演,此外唐文龙、傅艺伟、关礼杰等演员也加盟该剧,明星阵容贯穿该剧始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