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兴不再“不正经” 一见“杨逍”误终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16:34  城市快报
孙兴不再“不正经”一见“杨逍”误终生

孙兴版“杨逍”

  尽管是《家有仙妻》里风流倜傥的“沈公子”让孙兴开始大红大紫,但是对于孙兴个人而言,1993年版的《倚天屠龙记》才是他最得意的作品,因为该剧曾成就了孙兴“史上最帅杨逍”的美名。然而,17年过去了,此前令许多女观众感叹“一见误终生”的“杨逍”已逾半百。孙兴说,岁月不饶人,他希望今后自己的艺术表现不再寄托在搞笑上,即便是酬劳折半,他也要在文艺片上多下工夫。在新片《真心话大冒险》中,孙兴颠覆了以往“不正经”形象,出演了一名颇具文艺气质的父亲。在影片开机发布会上,孙兴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谈起了“杨逍”,谈起了他自己。记者 孙帅

  时常怀念长发飘飘的“杨逍”时代

  记者:除了《家有仙妻》中的“沈公子”,内地观众对你印象最为深刻的角色应该是《倚天屠龙记》里的“杨逍”。你又是怎么看待这个角色的?

  孙兴:其实,到现在,我认为我最得意的一个角色就是“杨逍”,他是一个侠客,是一个有着侠骨柔情的大侠,我觉得这一点也是最打动人的地方,一生能出演这样一个角色,我觉得很荣幸。

  记者:你现在还会看以前的片子吗?

  孙兴:偶尔看一下,还是时常怀念,倒不是怀念那个时候的表演,应该是怀念那个时代的氛围,包括跟我一起演“纪晓芙”和“杨不悔”的潘仪君,我觉得我们在最合适的年纪遇见了一个最适合的角色,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杨逍”的头发,长发飘飘,还有一缕在耳朵边垂下来,很酷。

  记者:当年的“杨逍”演得这么好,你有没有觉得自己身上有“杨逍”的影子?

  孙兴:都过去这么多年了,也想不起当时是怎么演的了,我没有接受过系统的表演训练,当初演这个角色时觉得有很大的挑战,因为我没有看过金庸先生的小说,看剧本的时候是第一次接触这个角色。尽管是这样,我还是能感觉到“杨逍”那种敢爱敢恨、敢做敢为的精神,我把这种精神表现出来就好了。

  记者:在你之后,《倚天屠龙记》也陆陆续续有了很多翻拍的版本,你觉得哪个版本最好?

  孙兴:我基本都没有看过,所以这个就不好评价了。

  记者:近几年,内地的一些古装剧特别是翻拍片都受到很多质疑,大多数人都认为没有你们这代人演得好。你对这个问题是怎么看的,以后你还有没有打算再去拍一部经典的古装剧?

  孙兴:古装戏确实比较讲究,一招一式,包括走路、说话以及身上的一些小动作都是需要表演的,所以,我觉得不是谁都能拍的,最好是科班出身的人来演。

  对于你说的那些质疑,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至少对现在的我来说,如果有古装剧和现代剧两部戏同时找我,我肯定选现代戏。

  内地定居 未来或投靠赵本山

  记者:包括“杨逍”在内,针对你的表演风格,很多人脑子里都有一个固定的模式,就是蹦蹦跳跳地喜感十足,是你本人的性格使然还是纯粹为了表演?

  孙兴:在现实生活中,很少能有人看到我是安安静静的,看到我安静的时候,应该是我累了的时候。大多数时候,外面的人永远看不到我悲伤。

  记者:到了现在这个年纪,你有没有想过要改变表演风格。

  孙兴:这也正是我的想法。其实这些年我也有过很多的尝试,但可能当时《家有仙妻》太火了,把我的表演固定化了,所以导演都找我演类似的搞笑戏。

  从这几年开始,我已经在改变,我在想,哪怕是文艺片的酬劳要低很多,我也希望去演一些触动人心的角色。

  记者:据说,在即将开拍的《真心话大冒险》中,你的表现非常有“文艺范儿”?

  孙兴:感谢导演发现了我身上的另一种东西,我绝对跟大家想象中的不一样。

  记者:前段时间看到你参加了本山传媒的一个庆典,你跟赵本山的交情怎么样?

  孙兴:跟本山大哥是在合作《家有仙妻2》的时候相识,一见如故。不过,十多年过去了一直没有什么联系,刚好借这个庆典联络一下感情。

  记者:赵本山最近几年一直都在源源不断地推出新的影视剧,你有没有打算跟他合作,靠上这棵大树?

  孙兴:这个交给公司来定吧。

  记者:你对将来有什么具体的规划吗?

  孙兴:现在我已经基本上放弃了港台那边的市场,这几年也已经适应了内地的节奏,已经在这里定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