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线新“一哥”林峰自揭跑龙套时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18:30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昨天记者在《翡翠明珠》的发行方安排下,对林峰进行了电话采访。

  揭秘无线培训内幕

  从旁听生跑龙套开始

  和所有无线演员一样,从厦门到香港发展的林峰进入无线电视台后便成为艺员。但是最开始林峰并没有做好当演员的准备,“我在大学学的是建筑专业,在朋友的推荐下,我才决定走演艺的道路。无线是很多想从事演艺事业年轻人的梦想,因此我才报考了无线训练班。”1999年,林峰只是以旁听生的身份参加无线第13期艺员训练班,并开始了他的演艺道路。

  对于无线训练班的半年时光,林峰说自己很感谢那段培训的经历,“虽然我是旁听生,但是一样受到了严格的训练,很多训练方法虽然有时候有点魔鬼,但是却让每一个演员都终生难忘,而且终生受用。”林峰说无线培训班最重要的是给了自己很多实战的经验,林峰说每一个无线的演员都会经历跑龙套的过程,自己对于跑龙套的经历还很珍惜。刚开始阶段,林峰在剧组除了端茶、倒水、擦地,最重要的是等待有台词的机会,“哪怕就是一句。”半年多之后,林峰终于在《碧血剑》中等到了一句台词,林峰说,“虽然只有一句台词,但我感觉非常充实,我觉得我的演艺生涯快真正开始了。”

  接下来,林峰开始在大量的电视剧中崭露头角,并陆续在《寻秦记》《再生缘》《流金岁月》等大量经典电视剧中担任男一号,并成为了无线力捧的新一哥。

  周润发周星驰不可复制

  有消息说,无线将在两年内让林峰全面进军影视歌坛,在电影方面的投入将达到一个亿以上,男主角全部让林峰担任,而香港一线的女明星将不断成为林峰的搭档,为此,有人预测林峰将成为下一个周星驰或者刘德华

  对于这样的说法,林峰说自己很感谢无线对自己的支持,“但是每一个时代都不一样,我觉得周润发、周星驰、刘德华都是不可复制的,我还是希望做自己,我觉得今天的时代有很多挑战,需要演员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而不要去想自己成为谁。” 有消息称,林峰的父亲林华国,被称作“厦门李嘉诚”,是厦门当地数得上的地产富商,两个姑姑分别在香港和深圳拥有规模庞大的服装加工厂,林峰经常被人说靠父亲的人际关系进电视台,更有传他是无线大股东利孝和夫人的干儿子。对此,林峰说这些都是外面的传闻,“我的家庭并不是外界传的那样,我从厦门来到香港之后就没有靠过家里,我在香港的一切都是靠自己奋斗而来,如果真像外界传的那样,或许我真的不用自己去做那么多。”

  第一次演打戏自称压力大

  现在,林峰被称为是无线最忙的演员,从电视剧到电影再到演唱会。林峰说做演员压力非常大,“既要保证身体可以吃得消,还要保证每一个工作都要做好,前期都要做好大量的工作。”林峰希望经纪公司可以让自己不要交叉地工作,“我希望每一个事情都有把握了,再去做。”在电影《翡翠明珠》中,林峰出演将军的公子,拍摄这部电影,是自己第一次演打戏,“刚开始很紧张,在武打老师的培训下,我自己对一招一式的功夫也有了很大的兴趣。”为了这部电影的武打戏份,他自己还锻炼了三个月。

  何时结婚要看缘分

  在电影《翡翠明珠》中,林峰和蔡卓妍容祖儿都有很多对手戏。林峰说容祖儿和蔡卓妍都是自己很喜欢的演员,戏里戏外相处得非常开心。在片中,林峰和蔡卓妍是一对欢喜冤家,饰演将军的林峰陪伴阿SA一路前往番国,最后发生了啼笑皆非的故事,而在电影中第一次扮演情侣的林峰和蔡卓妍还有频频亲密的镜头。林峰说大家都是专业的演员,对于这样的激情戏自己不会感觉尴尬。”不过,对于长达三分钟的激吻镜头,林峰说拍摄完还是有眩晕的感觉。

  对于外界传闻的林峰和师妹钟嘉欣秘密谈恋爱一事,林峰予以否认,“我们是很好的关系,但是我们没有谈恋爱,如果要谈恋爱,我会告诉大家。我觉得结婚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我不会给自己规定时间。”

  对于自己的另一半,林峰没有给出具体的要求,“一切要看缘分,缘分到了一切都好说。”不过林峰也羡慕谢霆锋张柏芝那样的婚姻,“每一个人都希望有那样的一段爱情吧,我也希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