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S主持《康熙来了》加薪 一小时赚3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05:50  重庆时报

  提起小S,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是不是《康熙来了》里的那个“疯子”?哈哈,如果你是这样想的,恭喜你,看来你的确很了解她。

  小S独特的主持风格是《康熙来了》的制胜法宝之一,口齿伶俐、能掌控大局,并巧妙地将无厘头搞笑耍宝发扬光大。当然,小S这种火辣辣的性格,不仅让她深受广大观众欢迎,也让她赚了个盆满钵满。知道吗?她现在的主持费用可是一小时3万元人民币,够你我忙活大半年了。

  和教母级张小燕并驾齐驱

  小S的无厘头

  不仅搞笑还能赚钱

  2004年《康熙来了》开播,收视率始终居高不下,媒体曝光率和话题讨论度经常居各节目之冠,堪称是中天当家镇台节目。不过有消息传出,王伟忠曾经和TVBS洽谈过跳台可能性,让中天相当紧张,立刻调高制作费,也为两位主持人加薪。

  蔡康永从一小时原本的6万元新台币调成8万元新台币,小S靠着无厘头作风,让她从一小时6万新台币翻了一倍成12万新台币(约折合人民币3万元),凌驾其他一线女主持人,和教母级的张小燕并驾齐驱。

  《康熙来了》录影固定在每周三,一天录一周五集的量。蔡康永和小S差不多11点就开始化妆,午饭后一点左右进棚,每集间隔只有半小时,过程相当紧凑。每集要录1个半小时左右,有些难搞的嘉宾会录制2个小时,如果话题好还会剪成上下集播放,小S和蔡康永这一天的工作量大概在8个多小时。

  按照小S的时薪,一天就可以赚24万左右。

  凭啥一小时就赚3万

  能聪明地把握自己的特色

  很多人都说小S在主持节目时完全是个疯子,这话一点不夸张。一次《康熙来了》访问歌手孙燕姿,蔡康永让小S摆一个性感的造型,小S却突然说:“好想放屁”,然后退到一边自己“解决”。这一举动让在场的所有人包括来宾孙燕姿都吓了一跳,可小S却满不在乎地说:“人人都要吃喝拉撒,这有什么。”

  在小S的眼里,没有什么是不能说的。

  成功之前是有艰辛付出的

  可知,8年前小S

  只是吴宗宪身边的牙套妹

  谁都看到了小S如今的成功,可又有谁知道,8年前,小S却还只是个不起眼的小角色。她和大S在《我猜我猜我猜猜猜》这档刚刚诞生的节目里,跟在吴宗宪的身边充当一个并不好看的花瓶。当时的小s,最多也只是在节目上扮扮鬼脸,然后充当一下吴宗宪的调笑对象,并未引起太多观众注意。

  随着节目的不断成长,小s的搞笑风格也慢慢开始显露,戴着牙套主持实际上也是她树立特色的开始。而从后来常常在节目中自嘲或者以吃男艺人“豆腐”为乐的举动可以看出,小s从吴宗宪身上学到很多,但她聪明地将吴宗宪的优点融入了自己的特色,在肢体上比吴宗宪更放得开,却在言语上更加收敛。

  和小S相比

  内地主持人汪涵能抗衡

  能够和小S的收入有得一拼的内地主持人要数汪涵了,汪涵在湖南卫视的年薪约300万,但他可以出去接商业活动和代言,汪涵的出场费一场是30万,代言上百万,一年下来收入上千万。

  值得一提的是,汪涵做商业活动的时间不会太长,多则几个小时,少则1个多小时,这样算起来,时薪要比小S高出很多。

  谢娜、朱丹行情看涨

  2003年进入浙江卫视,28岁的朱丹用了5年时间,终于在《我爱记歌词》节目中做到了声名鹊起。如今朱丹的代言费用涨到了100万,在浙江卫视的年薪是60万,朱丹又接广告,又拍电视剧,身价一路看涨。

  和朱丹同为综艺节目主持人的谢娜,在《快乐大本营》成为主持人之后,和何炅的鬼马搭档,使得自身的搞笑风格得到最大发挥,渐渐地成为了内地综艺界最敢秀的女主持,这些年下来,谢娜的代言也很不得了,零零散散总数接近50个,而她的代言身价起步价50万。

  谢娜对此很自嘲,她说:“找我代言就是物美价廉。”谢娜主持商演的价格在20万。有圈内人士表示,谢娜属于上升期艺人,身价还会再涨。

  陈鲁豫也是商家比较青睐的一位主持人,很多大型的综艺活动都能看见她的影子,而她的代言身价在150万左右,主持一场的价格在20万。

  原本免费的歌迷见面会票价炒到2000元一张

  韩庚“抢钱”还真不是盖的

  本报讯(记者 张晓禾) 小S会赚钱,韩庚更会赚钱。在退出偶像团体SJ-M后,韩庚明显加快了个人发展的脚步。刚刚发表了首张个人专辑,韩庚就在北京举办了个唱。然而,就在粉丝们期待韩庚做巡回宣传时,一些演出商却开始诉苦,说韩庚这次宣传期的出场费高到吓人,差不多是一般港台艺人的10倍!

  韩庚在发表完新专辑《庚心》后,对外宣布开始走宣传期了,立刻吸引了很多制作公司。但让人震惊的是,韩庚开出的价码远远超出了大家的想象——45万。除了要求天价出场费,韩庚方面在配置人手上也是大手笔,包括他本人足足12个人,9个伴舞,另外2人分别是经纪人、助理。

  一位上海制作单位的负责人算了一笔账,如果邀请韩庚从北京到上海参加一次活动,仅机票开销就要近3万。再加上酒店住宿费及餐饮费,韩庚一次出行的接待成本高达近10万。

  如此高昂的成本,让不少制作单位望洋兴叹。但一些演出商却嗅到了商机——如果把原本免费入场的歌友会设定成售票演出,那么仅靠门票收入就有可能收回成本了。于是,韩庚在上海举办的一场歌迷见面会开始公开售票,被“黄牛党”大量囤积,网上已经炒到了每张1600~2000元。

  相关链接》

  他们的身价也很高

  小S的12万时薪超越陶子在中天主持《大学生了没》的8万元新台币、利菁在《麻辣天后宫》的6万元新台币,最近被中天恭迎进驻的张小燕,据说新节目也不过同样是12万元新台币。“大腕”吴宗宪去年主持费用1小时20万新台币,而2008年胡瓜在主持跨年演唱会的时候拿过1小时25万新台币的时薪,是台湾主持史上的天价。

  本组稿件均由

  本报记者 张晓禾 采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