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公奇案2》被批结局欠新意 剧情有硬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7: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施公奇案2》被批结局欠新意剧情有硬伤

《施公奇案2》剧照

  《施公奇案2》在上周迎来结局,但与第一部创下的最高41点的收视率相比,此版“施公”在大结局周里只拿到平均31点的收视。看似圆满的大结局,还因剧情不够严谨,遭到观众恶评。开播两周的师奶剧《女人最痛》也未能突破30点大关。与近日备受好评的亚视新剧《法网群英》相比,TVB剧集在近期只是赢得惯性收视,却赢不到口碑。

  结局与前作雷同

  上周六,《施公奇案2》迎来大结局,幕后元凶出乎观众意料,并非是驸马爷,而是一直对苏英俊疼爱有加的郡主。观众最为关注的情感戏结局也不够圆满,女主角吴君柔被困枯井被毒蛇咬伤,枕仙为君柔解毒而牺牲了自己。女二号丁美人成了新枕仙,男二号苏英俊虽然能与美人在梦中相会,但毕竟是阴阳两隔。对于这样的结局,观众反响一般,大部分人认为这个结局和《施公奇案1》有许多相似之处,枕仙一样是牺牲了,情感戏中女二号和男二号的结局也一样不完美。

  剧情硬伤惹众怒

  虽然《施公奇案2》的收视率在TVB排行榜中一直位列榜首,但细心的观众还是找出了该剧的不少硬伤。有观众指出,《施公奇案2》打着“奇案”的招牌,但案情推理却完全不符合逻辑,“施世伦查案一遇到困难就寻求枕仙提示,基本没动脑,整部戏唯一的看点是李思捷和欧阳震华喜感十足的扮相”。而常识性的错误在剧中更是随处可见,有网友指出:“清朝郡主爵位等同贝勒,比亲王爵位低。但是在大结局中,敬亲王见到郡主居然需要向她行礼。还有,地理常识错误,仙游县位于福建,同清朝京城相距十万八千里,而剧里面施世伦来回查案就跟逛个街一样简单,两地通信速度也极为神速,皇上的旨意总是能很快传达到仙游县,速度堪比现代通讯。”

  【看了也白看】

  《施公奇案2》除了欧阳震华老将出马以及李思捷这个枕仙搞怪的扮相作为卖点外,剧集本身几乎没有可看性。TVB的编剧模式明显向师奶收视群体倾斜,只图让师奶们开怀一笑。反观亚视最近热播的《法网群英》,虽然收视不敌TVB任何一部剧集,但剧情及演员表现都广受好评,如果TVB一直被收视率“欺哄”,再不思变,观众群体的流失在所难免。

  香港电视收视率榜

  (根据TVB提供香港地区收视数据 8月2日———8月8日)

  名次    节目名        收视率

  1   《施公奇案2》       31点

  2   《女人最痛》        27点

  3   《超级游戏掌门人》  25点

  4   《天天天晴》        23点

  5   《超级巨声》        22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