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电视台华视数名董事会成员被撤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1:32  新浪娱乐
台湾电视台华视数名董事会成员被撤职

陈胜福

台湾电视台华视数名董事会成员被撤职

郑同僚

  新浪娱乐讯 8月30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公共电视基金会昨临时召开董事会,决议“终止与华视法人代表董事的关系”,换言之,包括现任华视董事长郑同僚在内,公视推荐指派在华视的21名董事,将被公视撤销职务。华视昨至截稿前未做出响应,今仍按计划召开董事会。

  公视(公广集团)包括公视、华视、原住民电视、客家电视、宏观电视,政府每年资助约40亿元(约5亿元人民币)。而公视拥有华视83%股份,今年6月,当时公视董事长郑同僚开会选出华视董事代表后,遭新闻局函正该会议“未依合法程序”,选出的法人代表亦不具资格。

  不过,同月28日华视召开股东会,郑同僚仍顺利当选华视董事长,而公视董事长职缺,一直延宕到8月12日由陈胜福代理接任。

  华视今将召开董事会,将议决多项重要人事、薪资案、以及员工近月实施办法。公视董事会昨天发布声明,要求华视董事知所节制:“我们的法人代表董事从没报告(华视)有哪些议案,应该要怎样投票等等,为避免公广集团更大伤害,必须终止华视董事的委任关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