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阳震华转战内地:我是二哥全靠努力拼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1:23  信息时报
欧阳震华转战内地:我是二哥全靠努力拼出来

欧阳震华在《钟馗传说》中演的钟馗很富态,连他都要塞枕头“增肥”。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婷) 被称为“收视福将”的欧阳震华近年来在无线(TVB)亮相的机会逐渐减少,基本维持一年一部剧的产量,但原来他已秘密进军内地市场,由浙江华策影视出品的《天师钟馗》一经上星就屡屡拿下收视冠军。而《钟馗传说》也正在热拍,尽管横店影视城广州街内的特技摄影棚里温度超过了40摄氏度,为了展现福态钟馗的欧阳震华 视频:《天师钟馗》将上星 欧阳震华演可爱钟馗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仍在衣服里塞上大枕头,相当敬业,他感慨地说:“大部分‘一哥’是被捧出来的,而我全是靠自己的努力拼出来的。”

  “二哥”之敬业

  热天拍戏 和善待人

  《钟馗传说》中的钟馗造型将更夸张、更具有喜感,欧阳震华为此不惜牺牲“色相”:“导演嫌我不够肥,希望我的屁股更翘一点,所以除了肚子外,又用枕头垫在了屁股下面,走起路来还要扭来扭去的。这么热的天,每天都要湿透两三件内衣,喝两三公斤的水也不需要上厕所——全都变成汗了!如果拍外景就更惨。”他也有降温的诀窍,因为戏服很长遮住了脚,他就把厚厚的长靴换成了拖鞋。

  有传他因为在TVB赚得少而转战内地拍戏赚人民币,但记者从行业人士打听到,此次欧阳震华内地拍戏片酬并没有很高,比起内地一线演员更是便宜了两三倍。据剧组工作人员透露,欧阳震华表现得也非常亲和,会叫上其他演员上自己的专用保姆车休息,平时也和工作人员吃盒饭,还尽力用普通话和大家聊天。

  “二哥”之名分 

  一哥靠捧 二哥靠拼

  自认没天分、没身材、不俊俏的欧阳震华,笑称自己是“万金油”,什么都能演:“可以演钟馗、厨师、警察、流氓……等各种各样的角色,可以在戏里感受不同的人生。一个人能经历无数人的人生,是件很过瘾的事。”如今的欧阳震华喜剧形象已深入人心,殊不知他早年演过不少悲剧的角色,“在跑龙套的阶段,我也演过悲剧,比如杀人放火的角色。那时候看到剧本里有什么角色可以让观众恨我,我就去演,因为观众会记住你嘛!但那样的戏演起来会很不开心,所以我更喜欢演喜剧。”他笑嘻嘻地说:“如果找我去演冷面杀手,那肯定是错误的;如果要演一个可以让观众开心放松的角色,那找我欧阳震华是绝对没有错的!”

  被许多观众捧为“TVB一哥”的欧阳震华毫不关心TVB的派系斗争,也不屑“一哥”之名。“其他是非我从来都不理会。我向来都是别人做别人的,我做我的。我只要保证拍出来的东西有观众、有收视就好。我跑龙套就跑了10多年,我怕什么?我不是‘一哥’,我只是‘二哥’!‘一哥’总是被别人针对的,我向来不做‘一哥’,我永远都是‘二哥’。大部分‘一哥’是被捧出来的,而我全是靠自己的努力拼出来的。”

  “二哥”之感情

  太太很贤淑,比我还低调

  欧阳震华出道多年鲜有绯闻。他毫不谦虚地自称好老公:“夜店我也会去,工作太累了,如果不去喝一杯,晚上回家会睡不着。不过都是跟一帮好朋友一起,都是男人。”即使远在横店拍戏,欧阳震华和太太也是每天都要通电话。虽然讲来讲去都是些家常话,但对于孤身在外拍戏的欧阳震华来说,这是一种甜蜜的牵挂,“打个电话,报个平安,这样可以让太太睡得甜一些”。

  欧阳震华夸起太太更是不遗余力:“我太太是个很贤淑的女人,是个好老婆。而且她比我还低调,在家里什么事都不做,只是帮我管理财经——不是理财,是管财啊。”他还大笑着说:“钱我都是交给她去管的,怎么处置的我都不知道。如果有一天太太跑了,我就什么都没了!”

  欧阳震华喜欢每件事都有条有理、按部就班,“我和太太都不是会搞惊喜的人。前阵子我生日,一帮朋友问我太太要不要给我举办一个惊喜派对,我太太说:‘千万不要,他会生气的!’我们两个都是那种每件事情都要理得很清楚的人,我们比较喜欢有计划的生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