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偷心大圣》开播 蓝正龙:开始有想当爸的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3日00:46  信息时报
《偷心大圣》开播蓝正龙:开始有想当爸的感觉

蓝正龙和隋棠有爱情戏,不过他最有感觉的还是童星小小彬,喜欢孩子的他已经有想当爸爸的念头了

《偷心大圣》开播蓝正龙:开始有想当爸的感觉

接演《偷心大圣PS男》中夏和杰一角,蓝正龙先前最担心的就是自己演不出夏和杰那种自信爆棚的感觉,如今这个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何珊

  《偷心大圣PS男》半年前在台湾首播,同时段对打言承旭、Ella的《就像爱着你》,贺军翔、阿Sa(蔡卓妍)的《呼叫大明星》,何润东大S黄晓明《泡沫之夏》,不过《偷心大圣PS男》收视率一直遥遥领先。该剧昨晚开始登陆内地,在星空卫视首播,再次跟另外三部剧“交锋”,不少观众觉得蓝正龙饰演的两性作家夏和杰,很能代表时下的坏男人的特质:任性又脆弱的感觉,让人心疼又让人想保护。

  蓝正龙在接受信息时报专访时自爆为了演好夏和杰这个角色,受了不少苦,在拍第一集时他要被吊在树上,原本剧情安排他被吊起来后裤子裂开露出有海绵宝宝图案的内裤,没想到裤子太紧,一下子就裂了,不该破的地方也破了,而且因为吊钢丝,他“毫无遮掩”的大腿内侧都被磨破皮,他又是痛又是觉得很糗。

  然而,拍戏过程虽然有让他痛苦的地方,但他很满意该剧如今取得的成绩,而在受访过程中,蓝正龙这个以少言寡语酷男形象著称的台湾男星,在通过介绍夏和杰这个角色,也跟记者分享了他对自己的看法、以及爱情观等“私事”,相当难得。

  自我评价:  毒舌、外冷内热

  信息时报:夏和杰玩世不恭的形象,符合了大多数女生对坏男人的想像,你是怎么理解坏男人的?

  蓝正龙:我觉得女生想像的坏男人,应该是那种帅帅、酷酷的,很风趣、很有魅力,嘴巴很会讲的那种,给人不安全感的吧!

  信息时报:有参考过类似的角色吗?有没有担心出来的效果,会太讨人厌?

  蓝正龙:导演推荐几部片给我:《全民情圣》(Hitch)、《前女友们的幽灵》(The Ghosts of Girlfriends Past)和《阿尔菲》(Alfie)。我比较担心自己表演得不到位,因为我并没有像夏和杰那样有自信,而且我平常讲话很慢,不像他这么有条理的可以说得很多。

  信息时报:你曾说,自己跟夏和杰有相似的地方,具体是哪些呢?

  蓝正龙:毒舌、外冷内热。但我是对很熟的朋友,把对方当自己人的时候,才会展现毒舌的一面,我本身也比较慢熟。

  爱情态度: 恋爱中要专一、诚恳

  信息时报:剧中你的经典对白不少,这么多绕口又长的句子,背起来会不会有困难?

  蓝正龙:刚开始对我来说非常的困难,因为我本身讲话速度比较慢,但夏和杰不一样,他是一个反应很快、口若悬河的人,每次看到剧本一大半都是我的台词,动辄就是一页两页的,真的蛮傻眼的。每天都在家背剧本,绕着我的客厅,边走边顺词,连做梦都在背台词。后来我慢慢去消化这些台词,进入夏和杰的模式去思考,就觉得其实还蛮有意思的。到了杀青那天,我特别有成就感,觉得“yes!我做到了!”

  信息时报:有哪一句最印象深刻吗?或是你特别认可的对白?

  蓝正龙:夏和杰的名言录我都印象蛮深的,因为都在家里面背很久、消化很久。我觉得讲男生女生没有十全十美的那段很有意思:漂亮的不下厨,下厨的不温柔,温柔的没主见,有主见的没女人味,有女人味的会乱花钱,不会乱花钱的不会打扮,会打扮的不放心,放心的,肯定不能看。男人也一样,有才华的长得丑,长得帅的不会赚钱,会赚钱的不顾家,顾家的没出息,有出息的不浪漫,浪漫的靠不住,靠得住的,肯定是一个窝囊废。

  信息时报:你的爱情态度是怎样的?

  蓝正龙:我觉得恋爱中还是要专一、诚恳。而且越来越觉得所谓的伴侣,是要可以一起生活的,思想可以沟通、彼此有目标、有默契…

  理想情人:马小茜+阿曼达

  信息时报:隋棠演的马小茜单纯执着,白歆惠演的阿曼达成熟直接,现实生活中哪一种女生更让你心动?

  蓝正龙:男生的梦想是可以融合这两种特质吧!我觉得其实很多女生都有融合这两点,在不同的时候会露出不同的面貌。

  信息时报:剧中跟两位女主角都有吻戏,你最喜欢哪一场?或是哪一种?

  蓝正龙:我说说印象最深的好了。和棠棠(隋棠)有一场在雨中亲吻的那场戏,因为雨水是从鱼塘抽出来的,味道怪怪的。相对来说,和白白(白歆惠)在教堂里面的,就轻松多了。

  感慨: 在我这个岁数,我爸都有我了

  信息时报:夏和杰有层出不穷的招数来讨好女生,你能说一下你的招数吗?

  蓝正龙:说出来就不是招数啦!嗯…主动找她说话吧,但我觉得再怎么样,还是要保持尊重的态度比较好。

  信息时报:小彬彬在剧中和你有很多对手戏,会让你有当爸的冲动吗?你自己对小孩的态度是怎样的?

  蓝正龙:我很喜欢小孩啊!他们非常的纯真,跟他们相处会觉得很快乐。这几年开始有想当爸的感觉,因为看着我两个姐姐的小孩都这么可爱,而且,小小彬的爸爸小彬彬其实跟我同年,我的父亲也在我这个岁数的时候已经有了我… 所以有时候想起来就觉得蛮感慨的!

  名词解释

  P.S。男:也就是自我感觉良好,但却爱说实话的、以自我为中心的男生。蓝正龙饰演的两性作家在剧中交代事情的时候,总是爱加上备注“P.S。”,是个做事精准又有点小偏执的人物,同时无论是爱情、友情、亲情在他心中,都如同备注“P.S。”般琐碎、不重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