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电视明年五台争霸 方逸华急招陈志云应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06:02  信息时报
香港电视明年五台争霸方逸华急招陈志云应战

城市电讯 曾制作《苏 Good》的萧潮顺将加盟城市电讯

香港电视明年五台争霸方逸华急招陈志云应战

电讯盈科 已离职无线的钱国伟将转投李泽楷麾下

香港电视明年五台争霸方逸华急招陈志云应战

无线 六婶急召停职的爱将陈志云回巢,应对即将打响的电视大战

香港电视明年五台争霸方逸华急招陈志云应战

有线 因与无线的版税纠纷,环球歌手纷纷转投有线

  香港电视市场“无线独大”的格局多年来未变,但明年将批出免费电视牌照,各路英雄纷纷加入争夺,向一台独大的无线宣战,包括电讯盈科的小小超李泽楷、城市电讯的王维基,以及有线宽频的吴天海。据悉,三路人马除新闻及财经节目外,将集中火力发展综艺娱乐资讯节目,连月来到处招兵买马。为保住电视一哥地位,有传无线方逸华急召涉贪的总经理陈志云披甲上阵,迎接这场一触即发的电视世纪大战。此外,盛传无线现职制作总监(非戏剧制作)的何丽全,将联同《美女厨房》监制钱国伟过档电讯盈科大展拳脚,电盈近日更成功挖走 20多名无线综艺科幕后精英过档,一场大战一触即发。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马婷

  无线:陈志云临危又上阵?

  由于只擅理财而不熟悉电视运作的无线集团总经理李宝安,在处理无线与四大唱片公司关系上越弄越僵,加上近日广管局就无线有否滥用支配优势,从事反竞争行为展开全面调查,无线可谓四面楚歌。据悉六婶方逸华,决定急召熟悉电视运作的陈志云复工应战,一方面备战新电视台成立,另方面,又委派与四大唱片公司关系良好的他,着手修补无线与四大唱片公司的关系,以及要求曾任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助理处长的陈志云,为广管局就无线有否滥用支配优势,从事反竞争行为展开全面调查一事密谋对策。陈志云的律师日前在庭上披露陈志云虽被停职,但仍为无线执行特别任务。方逸华又委派另一爱将麦当杰披甲上阵,与陈志云迎战明年这场电视大战。

  电讯盈科:李泽楷挖钱国伟过档

  小小超李泽楷对争夺明年免费电视牌照可谓志在必得,他计划在3年投资超6亿港元发展免费电视。据悉,新电视台计划集中火力发展娱乐新闻节目,由于无线曾成功炮制不少综艺节目,包括《奖门人》及《美女厨房》等,遂向无线进行高薪挖角,包括掌管综艺节目的无线制作总监(非戏剧制作)何丽全,及曾卷入陈志云涉贪案、现已离职无线的《美女厨房》监制钱国伟等。

  据悉,何丽全近日受李宝安得力助手、无线助理总经理区伟林处处打压而决定向无线提出请辞,转投李泽楷旗下。另外,电盈两个多月前已邀得离职无线的前副董事总经理陈祯祥担任电讯盈科媒体主席,负责 Now及新电视台策划等工作,又成功挖走无线综艺科和无线娱乐新闻台导演、摄影师和编审等20位精英过档,以无线班底跟无线抗衡。

  有线:拉拢四大唱片星光

  有线申请的免费电视取名奇妙电视,预计头六年投资金额逾 10.07亿港元。将以娱乐新闻、音乐节目和外购剧作卖点,并沿用有线现在幕后班底。由于无线与四大唱片公司闹翻,一向缺乏大歌星助阵的有线,早已乘渔人之利拉拢四大唱片公司合作,在未来新电视台成立后,将大大加强音乐节目制作。

  近日有线以超过 300万港元,打败无线成功购得《大长今》幕前幕后班底炮制的韩剧《同伊》,并找来谢安琪唱主题曲及填词。下周谢安琪将亲赴韩国为主题曲拍 MV,与有线关系越来越密切。

  城市电讯:《苏 Good》制作人挂帅

  王维基旗下的城市电讯将参与免费电视牌照竞争,预计首六年投资 10.52亿港元。据悉王维基的新电视台也将主力制作综艺资讯节目,盛传他有意拉拢苏施黄主持的《苏 Good》制作人萧潮顺合作。原来,王维基与萧潮顺是中学同学,萧潮顺早年曾任无线监制多年。萧潮顺表示王维基未跟他接触,但对于跟老同学合作,萧潮顺表示大有可能:“我的节目是包拍形式,合作绝对有可能。明年多几间电视台成立,我觉得是好事,因为有竞争才有进步。”

  亚视:引入内地幕后精英

  多番易主的亚视,收视一向差强人意,纵使《亚洲星光大道》有口碑,平均收视也未能突破双位数字,所以明年新免费电视台成立,亚视必面临重大冲击。除了收视惯性偏低外,股权变化也是一大难题。虽然亚视近日获商人王征远房亲戚黄炳均入股注资,但另一股东旺旺集团老板蔡衍明却提出抗议。据悉,亚视高层将于近日开大会商讨未来发展大计,当中计划引入内地幕后精英参与节目制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