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兆基证实有意收购TVB 佘诗曼杨怡不惧易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14:3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于音 实习生 舒晓程 报道

  已经被起诉的香港电视广播业务总经理陈志云,日前出庭时以一句“仍为无线执行特别任务”令外界震惊。原来陈志云所说的“任务”是指代表大股东邵逸夫商讨出售TVB股权给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

  恒基发言人近日证实,李兆基长子李家杰正以私人名义初步研究收购邵氏兄弟的股权。TVB则发通告指,可能出售邵氏股份,但仍未达成协议。由于投资额大,李兆基决定组成财团收购,并有意拉内地阿里巴巴主席马云、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入局。

  恒基证实有意收购

  虽然TVB屡陷危机,但其股权一直具有较强的吸引力。两年前,有消息称碧桂园主席杨国强曾出资100亿港元收购邵氏兄弟75%的股权,而李兆基当时就曾出资30亿支持杨国强,此次李兆基决定反客为主,暗中以私人名义组成财团,计划收购邵逸夫所有的TVB控股权。

  恒基发言人日前证实,李兆基长子李家杰正以私人名义初步研究收购邵氏兄弟的股权。由于投资额不少,加上电视生意竞争激烈,李兆基决定联手本地和内地富豪共同投资。身为恒地副主席的李家杰,因长期在上海发展内地业务,与阿里巴巴主席马云、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极为熟悉。有消息称,马云、郭广昌也有意入局。届时马云和郭广昌各占新公司百分之十股权,其余两成九股份,会以借贷形式,找国际基金出资。不过,阿里巴巴和复星国际方面对此事暂时都没有任何回应。

  SMG被传曾百亿争购

  与此同时,香港媒体又爆出SMG也曾向邵逸夫伸出橄榄枝,出价超过100亿元。有消息称,SMG此次将透过旗下华人文化基金出手来争得TVB的控股权,据知情人士透露,SMG早在2008年就提出收购且已进行尽职审查,而且几近落实,但因技术问题暂无进展。据知情人士透露:“该投资基金有兴趣与其他基金入主TVB,作价过百亿,也曾与六婶见面洽谈。但由于是纯内地资本,表面上不符合香港规定。 ”

  不过SMG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称文化基金属SMG旗下的说法并不准确,因为该基金系多家机构共同投资发起,SMG只是发起者之一和主要出资人,SMG总裁黎瑞刚担任基金董事长,而且目前也没听说华人文化基金有意收购TVB的消息。

  艺人不惧易主盼加薪

  虽然TVB随时会易主,但TVB众小生花旦对公司发展仍充满期望,其中最大的愿望就是涨工资。而且大部分艺人接受采访时都不担心会影响士气,有艺人还对老板邵逸夫赞不绝口。

  TVB当家花旦佘诗曼就直言很感激邵逸夫:“变幻原是永恒,如果成事,我会舍不得,因为入行这么多年都是六叔做老板,其实新旧老板都好,总之要保持制作剧集质素,观众喜欢看是最重要的,加工资最好。”近年来迅速上位的杨怡则直呼想要加薪:“身为演员应该做好本分,有得加工资,最实际,最好年底派花红。 ”当红小生马国明也认为收购与否对演员影响不大,“打工仔都是做好自己的工作,最好就加工资,福利要好一点。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