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家杰与内地富豪组团洽购TVB 招揽富二代加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18:23  中国新闻网
恒地副主席李家杰。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恒地副主席李家杰。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电视广播(TVB)股东邵氏兄弟正洽售手持的两成六电视广播股权,表面上是由恒地副主席李家杰私人提出,有报道指,实际上是李家杰与内地多名富豪合组财团。

  新一期《东周刊》指出,收购电视广播的计划酝酿了数个月,最后由李兆基(四叔)长子李家杰牵头,与多名内地富豪新贵合组财团,通过收购邵氏兄弟而入主电视广播。不过,为增强实力,据报道,四叔仍四处物色志同道合之士。不过,报道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四叔通过李家杰组成的收购财团,仍未与电视广播及邵氏兄弟的掌权人“六婶”方逸华正式接触,令整个交易存在变量。

  报道又指,电视广播过去曾数度洽卖盘,也有多个财团洽谈,包括超级富豪刘銮雄也曾参加洽购。曾作红娘、为碧桂园主席杨国强穿针引线洽购邵氏持有的电视广播股权的四叔,过去即使参与收购电视广播,也只占小股,但此次令四叔突然转軚,全因“天汇”风波,令他觉得被传媒针对,但苦无“地盘”发声,故萌生收购电视广播的想法,并由过去只愿占小份,转为希望拥有控制权。

  报道又指出,李家杰仍在招揽其它二代富豪加入,包括霍启刚及李文俊等。不过,该个收购财团仍未与方逸华有正式接洽。加上有消息指李兆基嫌六婶叫价过高,究竟这个近百亿元(港币,下同)的收购最终会否成事,仍存有变量。电视广播股价昨天显著回落,一度跌一成二,低见41元,收市报43.8元,跌5.8%。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