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剧集从年头抄到年尾 林保怡失水准“赶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03:12  信息时报
TVB剧集从年头抄到年尾林保怡失水准“赶客”
林保怡

  今年无线剧集虽然从年头抄到年尾,林峰的《谈情说案》收视和骂声并驾齐驱,但林保怡主演的《读心神探》却只收获了骂声,抄得很没水平,错漏百出的无聊剧情毫无看头。好戏之人林保怡这次表演也大失水准,剧中经常露出夸张恐怖的表情,与其说是饰演重案组高级督察,事实上更像一名人格分裂的精神病人。

  电视剧相互之间借鉴题材和情节本没有错,但是《读》却将“借鉴”二字升级,整个剧的背景设置、破案手法和依据与美剧《Lie to me》如出一辙,变成了恶劣的抄袭。TVB这次又是用别人的“新瓶子”装自己的“老水”,它总以为自己做了一个假冒伪劣产品会没人知道,孰不知编剧看美剧、日剧的同时,全中国的观众也在看……更悲哀的是,它还没本事做出像人家那样又漂亮又实用的“瓶子”。编剧设计的推理毫无诚意,故事显得虎头蛇尾,比如本来充满悬疑的强奸案件,结果到最后不用脑袋思考也能猜出凶手是谁。情节也存在不少漏洞,比如第一个案件中杀手杀人不带手套,警察居然没有查到指纹。从目前剧情发展来看,《读》结局肯定继续发扬TVB“怀旧”精神,落入俗套,比如感情慢慢成为全剧最主要的,渐渐和案件融合为一体。

  故事情节粗糙已经让观众觉得《读》索然无味,而主角和配角的表演更“赶客”。一向靠演技取胜的林保怡最近状态落入低谷,之前在《掌上明珠》的表演已经显得很假,这次也没发挥出基本水平,饰演的姚sir不仅表情夸张,更让人抓狂的是,他十分钟里有五分钟都在说行为学,心理学,如唐僧说教那样喋喋不休,似乎誓要将电视机前的观众催眠到底。主角尚且如此水准,配角就更加粗劣了,特别是港姐周美欣,样子长得对不起观众不说,刻意不自然的表演让人看得起鸡皮疙瘩。配角虽然戏份少,但是魅力同样是需要的,在配角这一点上面,内地做得比香港好多了。所以,《读》并不值得推荐,看了不仅侮辱自己的智商,也白白浪费了时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