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巾帼2》开播收视超《公主》 邓萃雯如妃附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09:47  信息时报
《巾帼2》开播收视超《公主》邓萃雯如妃附体

监制李添胜刻意将邓萃雯的大部分戏分剪辑在头轮宣传片中,摆明用邓萃雯演技吸引观众

《巾帼2》开播收视超《公主》邓萃雯如妃附体

邓萃雯与黎耀祥在剧中经历生死考验后幸运重逢,剧外两人坚持拍戏多年后备受肯定

《巾帼2》开播收视超《公主》邓萃雯如妃附体

老妆戏份只有10分钟,邓萃雯抢权抢势才是真正的戏肉

《巾帼2》开播收视超《公主》邓萃雯如妃附体

陈法拉在剧中也有突出表现,被视为视后有力竞争者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何珊   实习生 赖妙娴

  《巾帼枭雄》去年以最高47点收视,接近300万观众捧场,稳坐全年收视的第一把交椅。前晚首播的续集《义海豪情》(以下简称《义海》)备受瞩目,第一集最高收视达到36点,相当于233万人收看,超越之前《公主嫁到》的开播成绩,而《巾帼》去年开播时只有27点。金牌编剧李添胜携手黎耀祥邓萃雯等原班人马,打造的《义海》视乎更对观众的口味,虽然并未达到之前陈法拉、黎耀祥预测的38点,但不管形式、演员还是故事背景都让观众很亲切,让观众直呼很有代入感,边看边在微博(http://t.sina.com.cn)、贴吧发表自己的感受,认为它是“无线难得有一部不抄袭的优良制作。”

  演员

  邓萃雯有如妃气势

  故事以日本侵华时期作为背景,邓萃雯饰演的郑九妹是鸦片商的大女儿,九妹一直不择手段希望坐上龙头位置,亦因此与黎耀祥饰演的刑侦队长刘醒发生不少磨擦。两位好戏之人再续前缘,不少观众都将注意力放在两人的感情戏上,第一集两人初相识,对手戏不算多,却各自有发挥空间。

  邓萃雯的角色九妹心狠手辣,在尔虞我诈的大家庭中,经常要面对利益争夺。一方面,跟姑姑谢雪心有连串对骂的火爆场面,另一方面要巩固家族利益对外也使尽手段,奸到出汁的表演风格,让观众联想起《金枝欲孽》中的如妃。“喜欢邓萃雯亦正亦邪的感觉,她随时变换的脸色、言行,让我好想知道接下来的发展。”

  黎耀祥饰演的刘醒,虽然是个坚持中庸的普通警察,有点不争气也带点痞,但是由于性格火爆,常有扯着喉咙喊话的激动爆点。难得的是,尽管发挥不及邓萃雯的角色空间大,却有很多搞笑场景,第一集不少轻松情节都由他完成,如他在前往银行执行任务之前,专程回家拿存折的小情节,就让观众爆笑不已。“仿佛看到了他在《西游记》中的表演,那吝啬的样子好逗哦。”另外,敖嘉年演的懦弱排骨也是观众的另一笑点,他跟黎耀祥上下属的关系,因一弱一强形成鲜明对比,预计接下来还会萌发出更多好笑的事件。

  形式

  《泰坦尼克号》式开头

  上周剧照刚曝光的时候,眼尖的网友就发现邓萃雯的老妆扮相,很有电影《泰坦尼克号》的感觉。

  前晚开播果真以此作为全剧的开头,白发苍苍的邓萃雯看着从乱葬岗掘出来的文件,向孙女讲昔日往事。这倒叙情节与《泰坦尼克号》老露丝向孙女讲述沉船经历相类似。两人身份也很相似,都是劫后余生的贵族小姐。更巧合的是,露丝有定情物海洋之心的触动,邓萃雯饰演的九妹跟黎耀祥饰演的刘醒,也有个手榴弹作为“定情信物”在黄土中被挖出来。

  网友对此反应两极化,有人认为相似的画面更能引起共鸣,该剧用倒叙的手法很能勾起观众继续看下去的兴趣,“电视剧的开头总是千篇一律从两人邂逅说起,很少采用倒叙的方式,《义海》这样拍很有电影的效果,可见制作的用心。”也有少数观众持反对意见,“地点事件移形换位,人物设置照抄,抄得好雷人。”

  地点

  故事发生在广州

  虽然《义海》并没有到广州取景,但故事发生在广州,有热心网友还特地自己找资料,指出广州的确有这么个“万人坑”。

  有网友边看边发帖:“广州只有一个地方叫牛山,位于广州文冲船厂,牛山的确有一个万人坑,是当年日军侵华暴行的证据,该地在船厂境内,与故事的‘船仓’吻合。”

  网友还挖出万人坑是在上世纪80年代被发现,连时间地名都有根有据,足见该片的精致。不过《义海》并未到广州实地拍摄,该场面实际是在香港蓝田的石矿场拍摄的,地形跟实址很相似只是树木更多些。

  观众狂热逐秒增长

  1 留言以秒计

  观众对《义海》的期待可谓是到了狂热的程度,新戏还没开播就有观众在贴吧上留言,抒发自己对该剧的期待之情。终于等到了前晚首播,观众真的是激动万分。无论是贴吧还是微博上,留言更新速度几乎以秒计算。《义海》刚唱起主题曲,就有观众在贴吧上开始对答起来,“正在播主题曲”,“是的,唱歌中……”,“激动啊,我连厕所都不敢去、一个镜头都不能错过……”剧情在变化,贴吧微博上也炸开了花,评价好坏都有,同时,也有不少观众觉得黎耀祥有很多类似“连毛带屎都唔够五十斤,怎么当警察啊?”这样搞笑的话,形象很痞很市侩。

  2 一秒也不漏

  除了演员的演出,观众连背景的过场细节都不放过,排骨仔(敖嘉年饰)火车站出场的一幕就被观众质疑穿越,提出上世纪40年代的铁路边,怎么会出现水泥电线杆。黎耀祥带人去银行取钱一幕也同样遭到质疑,“那个年代居然开一辆现代小面包,而不是吉普车”。

  3 秒杀重播

  刚刚在无线才播出电视剧5分钟,马上有观众在贴吧上分享了重播的视频,一般电视剧最快也要等播出后一个小时才能有重播,《义海》却将时间大大缩短,不禁令人惊叹。对于狂热追捧这部台庆大剧的观众来说,观看《义海》简直跟男人看足球赛事那么重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