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情可以有》讲述励志故事 郑则仕苑琼丹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15:38  中国新闻网
《爱情可以有》讲述励志故事郑则仕苑琼丹助阵

郑则仕、苑琼丹

《爱情可以有》讲述励志故事郑则仕苑琼丹助阵

陈丽媛、巩峥

《爱情可以有》讲述励志故事郑则仕苑琼丹助阵

傅天骄、巩峥、任东霖

《爱情可以有》讲述励志故事郑则仕苑琼丹助阵

文梦洋、陈丽媛、褚颖颖

  中新网10月29日电 24集都市励志剧《爱情可以有》,讲述了几个80年后的年轻人依靠勇气、友谊与爱情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坚定自我信念,不断成长的故事。该剧由张孝正亲自执导,由郑则仕、苑琼丹、任东霖、巩峥、傅天骄、陈丽媛、褚颖颖、文梦洋等出演。力争将该剧打造成现代爱情剧的典范。

  张孝正导演独具慧眼 坚决“两不要”

  曾导演过吴奇隆《萧十一郎》蒋勤勤版《白发魔女传》的张孝正,指导的金超群、何家劲《包青天》是一代荧屏经典,张孝正从1998年期进军内地,拍摄了多部脍炙人口的电视剧,其中偶像剧《幸福一定强》由台湾偶像剧天王明道担纲,在内地播出之后取得了极好的收视与反响。

  1、不要泡沫爱情剧

  《爱情可以有》不是一部简单阐述爱情的泡沫剧,而是为80后制定新的恋爱概念。将“80后新式恋爱”像观众娓娓道来,以概念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这代人的生活,《爱情可以有》以数学式的理性角度,为观众呈现一部创新的概念爱情剧,不会化为爱情的泡影。

  2、不要翻拍剧

  如今电视、电影除了翻拍就是前传后传,涌现出一批“二”。此次由张孝正导演的《爱情可以有》坚决不会成为某某剧的翻版,有传言说《爱情可以有》将会成为《幸福一定强》的第二部,《幸福一定强》同样是张导执手的作品。但事实证明,《爱》完全不具备《幸》的传承,从剧情到演员,无所同。剧情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恋爱话题,“办公室恋”,“青梅竹马恋”,“黄昏恋”等。演员方面,导演更是大胆采用新人,以新鲜面孔灌输给观众新概念的“恋爱”,打破模式的方式更容易被人记住。

  “丑女无敌”再聚首 造势剧中新看点

  在《爱情可以有》中,导演大胆启用新人,而且在人员配置方面尤有新意,从《丑女无敌》挖掘才人。褚颖颖、傅天骄和文梦洋在“丑女”中脱颖而出,他们三位凭借出色的演技被导演相中,并且将他们打造成为“丑女组合”。

  该剧主打爱情励志剧,虽不同与喜剧《丑女无敌》,但是轻松愉悦的戏份不会少,而且爱情的主线也不会变,复杂的感情心里是考验演员的部分。导演张孝正表示,对他们能在《爱情可以有》中有出色的表现充满信心。

  “石榴姐”变身单身辣妈 与肥猫郑则仕情场过招

  因饰演周星驰《唐伯虎点秋香》中风华绝代的“石榴姐”而被内地观众所熟知的香港演员苑琼丹将再献内地电视荧屏,在《爱情可以有》中饰演一位为了照顾外甥女而致使自己终身大事被耽误的阿姨。在该剧中,她将一改往日“迷死人不偿命”的夸张风格,而是将冷艳淡定的特质发挥到了极致,对任何男人都看不上眼,只对两个外甥女关怀备至,不是亲母,胜似亲母,还是一位颇有现代感的“单身辣妈”。自然再次让不少男士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这一次与之演对手戏的,则是凭借《肥猫正传》中的肥猫一角走红内地的香港演员郑则仕,作为曾经获得金像奖影帝头衔的绝对实力派,与金牌配角苑琼丹的对手戏绝对值得一看。而在塑造了“肥猫”这一经典角色之后,能否寻求突破也是郑则仕在演艺道路上最值得期待的悬念,这次他在《爱情可以有》中所饰演的单亲家庭父亲,与儿子、与前妻,与苑琼丹所饰演的爱人之间关系纠结,为了追求到苑琼丹,不惜动用爱情三十六计,可惜对方却是冰山一座,他的求爱之路简直比肥猫的寻亲之路还要艰难。能不能赢得“石榴姐”的芳心,也成为该片中的一大悬念。

  对于郑则仕苑琼丹赞口不绝,直言郑则仕是个戏痴。她介绍郑则仕在拍片之前会做很多准备,而且常常会和她在电话中聊戏,有了他在自己也不敢放松。之前苑琼丹和郑则仕合作过一部戏,当戏在香港开播后,每天郑则仕都会关注网上的新闻和网民留言,常常打电话告诉自己新闻媒体和网民的看法,非常敬业。

  巩峥、陈丽媛打造荧幕情侣档

  巩峥曾出演过《恰同学少年》《幸福还有多远》《51号兵站》等热播剧。刚刚完成央视亲情大剧《娘》的巩峥,给众主演和导演就留下了深刻印象,斯琴高娃更是盛赞“巩峥离大红只差一部戏”。 借斯琴高娃吉言,《爱情可以有》会成为巩峥的成功之作。

  在剧中巩峥和陈丽媛将成为一对情侣,在剧中扮演出身富家,却自立自强,并且坚定追求真爱林夕。在与林夕(陈丽媛饰演)的感情纠葛中,他也从一个因为自卑而羞于表达的人,不断的在朋友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勇敢的向自己喜欢的人承担起感情上的责任。

  郑则仕任东霖组合父子档 主打“憨父爱子”感人戏码

  父母婚姻的不幸,直接影响者亦为子女,单亲家庭的孩子幸福感会缺失,单身家长就会做得更多。郑则仕和任东霖就诠释了这样一对父子,展现感人父子情。郑则仕饰演任东霖的父亲,因离异导致钱啸(任东霖饰演)会下意识的排斥过分亲密的男女关系,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些许的抵触。除了罗世远(巩峥饰演)和崔烨(傅天骄饰演)之外,从不与别人深交。他言语刻薄,对不喜欢的人不留情面。喜欢开玩笑,甚至取笑他人,终日挂着玩世不恭的表情。

  虽是单亲家庭,但是作为父亲的钱父(郑则仕饰演)依然是又做爹又做妈。钱父年轻的时候和钱母结婚,但是因为贫穷,钱母在两人的儿子钱啸不到十岁的时候便离开了家庭。钱母的离去给钱父很大的打击和伤害,不过乐天派的钱父并没有让自己陷入这种痛苦中,而是开始承担起父亲和母亲的双重职责,不但在外努力工作赚钱,在家里也把儿子钱啸照顾的无微不至。

  肥猫走下领奖台就不再是影帝

  肥猫郑则仕曾两获影帝称号,对于这个殊荣郑则仕显得很谦虚,他表示自己对这个奖看得很淡,只要走下领奖台,一切就又是新的开始,之前的一切与现在就毫无关系了。我现在不会因为这个影帝称号去留恋拍电影,因为现在感觉自己在电视剧行业有更好的发展,电影如果有机会还会去拍,但还是以拍电视剧为主,电影为副。希望自己能够在内地有好的发展,找到好的电视剧,塑造出好的角色,让内地更多的观众喜欢认识我。关注我拍的电视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