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逸夫拟售TVB股权做慈善 李家杰欲组财团入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0:32  中国新闻网
邵逸夫拟售TVB股权做慈善李家杰欲组财团入主

李家杰收购TVB大计仍存有变数。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长子李家杰入主电视广播(TVB)的大计可能生变,消息人士透露,掀头引入内地富豪合组财团,收购邵氏持有的三成电视广播股权的李家杰,仍未就作价与“六婶”(方逸华)达成协议,消息指李家杰嫌九十亿元(港元,下同)的作价过高,要求对方减价,但“六婶”方面则无意在价格上作出让步,甚至传出李家杰拟邀李泽楷加入做收购财团的股东,但李泽楷对此兴趣不大。该交易最后会否成事,关键在于作价是否有减价空间,否则势将拉倒。

  传拟邀李泽楷做财团股东

  李家杰拟入主电视广播的消息,在九月底传出,恒基发言人当时确认李家杰曾与邵氏接触,初步研究收购电视广播,同时强调该交易与恒地及恒发无关。电视广播股价在消息曝光后,股价曾升上46.5元的两年新高,但股价已无力再上,电视广播昨日收市报42.05元,跌三角半。

  整个交易由李家杰操盘,有报道指他致力拉拢一些内地新晋富豪合组财团,齐齐入主电视广播。

  电视广播仍未就其股权变动向当局提出的申请,已惹来不少揣测,甚至估计该交易或已告吹。广管局发言人接受查询时说:“广管局至今未有收到有关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股权结构变动的申请。”

  据消息人士指出,李家杰嫌以九十亿元收购不多于三成的电视广播股权,作价过高,希望邵氏减价,但邵氏方面,由于并不急于出售电视广播套现,有熟悉六婶的前电视广播高层相信,六叔邵逸夫出售邵氏持有的电视广播股权所得的资金,都会作慈善之用途,加上电视广播是六叔的心血,故六婶无必要减价求售。

  望邵氏减价六婶企硬

  以传闻中的九十亿元作价收购三成电视广播股权计算,电视广播市值约为三百亿元,以电视广播昨日收市价42.05元计算,市值只得一百八十五亿元,换言之,李家杰相当于以逾六成溢价收购电视广播不多于三成股权。

  对于有传李家杰拟邀请电盈主席李泽楷入股该个收购电视广播的财团,作其中一个股东,以增强实力,李家杰则继续做财团大股东。有知情人士透露,李泽楷对电视广播兴趣不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