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家杰收购TVB有变数 和方逸华价钱谈不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09:2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长子李家杰入主电视广播(TVB)的大计可能生变。有消息人士透露,牵头引入内地富豪合组财团,收购邵氏持有的三成电视广播股权的李家杰,仍未就作价与六婶(方逸华)达成协议。消息指李家杰嫌90亿港币的作价过高,要求对方减价,但六婶方面则无意在价格上作出让步;甚至传出李家杰拟邀李泽楷加入做收购财团的股东,惟李泽楷对此兴趣不大。该交易最后会否成事,关键在于作价是否有减价空间,否则势将拉倒。

  李家杰拟入主TVB的消息,在9月底传出,恒基发言人当时亦确认李家杰曾与邵氏接触,初步研究收购。消息曝光后,电视广播股价曾升上46.5元的两年新高,但已无力再上,昨日收市报41.85元,跌了两毛钱。整个交易由李家杰操盘,有报道指他致力拉拢一些内地新晋富豪,包括阿里巴巴主席马云和复星国际主席郭广昌等合组财团,齐齐入主。不过,目前电视广播仍未就其股权变动向当局提出的申请,已惹来不少揣测,甚至估计该交易或已告吹。广管局发言人接受查询时说:“广管局至今未有收到有关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股权结构变动的申请。”

  据消息人士指出,李家杰嫌作价过高,但邵氏方面并不急于出售TVB股权套现,有熟悉六婶的前TVB高层相信,六叔邵逸夫出售邵氏持有的TVB股权所得的资金,都会作慈善之用途,加上这是六叔的心血,故六婶没必要减价求售。东东

  “志云党”瓦解

  TVB新官重塑“福禄寿”

  明年初香港将会再发放免费电视牌照,如此一来香港无线(TVB)很难再一台独大。据知,掌管TVB综艺科的制作总监何丽全去意已决,为此无线集团总经理李宝安亲自出马,谈妥由曾制作《亚洲星光大道》的综艺老手、前亚视制作副总裁郑伟强入主综艺科接手。郑伟强下月新官上任,外传其首要任务是重整《奖门人》兼重新打造《荃加福禄寿》。知情人说:“《福禄寿》根本是用回几十年前《欢乐今宵》那一套,扮嘢都可以有内容的,总之阿郑(郑伟强)就一定会推倒重来。” 

  至于郑伟强上月29日就回应说:“离开了TVB21年,这次是回台湾TVBI负责制作方面的东西,(是不是会回香港代替何丽全?)我不知道何生是不是不做了,不过所有事情都等公司安排啦,我到现在都不知道在台湾做什么啊,(有没有新玩意带回TVB呀?)有呀,想好的啦,不过等我上班再告诉你啦,我12月才正式就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