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0万观众看《义海》大结局 亚视同时段零收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07:58  新浪娱乐
text1 邓萃雯前晚(11月28日)看《义海豪情》结局,回顾九姑娘与刘醒的一生,忍不住激动落泪
text2 《义海豪情》是众演员心血之作,黎耀祥、邓萃雯、谢雪心、麦长青、江美仪、胡定欣等感触良多
text3 佘诗曼与陈豪主演的《公主嫁到》暂居今年剧集收视榜首
text4 无线2010年十大最高收视剧集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无线热爆台庆剧《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前晚(11月28日)播映大结局,平均收视44点,最高47点,近300万观众送别饱历苦难的刘醒(黎耀祥饰),他在山顶日落美景前,安详倚着九姑娘(邓萃雯饰)离世,这一幕收视百分比高达99%,令亚视罕有录得“零收视”。

  《义海豪情》结局最高收视虽未能打破韩剧《大长今》50点的纪录,但已胜过《公主嫁到》,总算有所交代,监制李添胜、男女主角黎耀祥、邓萃雯都表示满意。李添胜希望周日(12月5日)台庆颁奖礼能再下一城,赢得最佳剧集奖及视帝视后殊荣。

  《义海豪情》剧组众志成城,上周播出结局篇,周一至周五平均收视34点,周六晚平均收视35点,最高36点;而周日两小时大结局平均收视44点,最高47点,约299.6万观众收看。前晚(11月28日)11时23分播出刘醒老死一幕,收视百分比达99%,令同时段亚视播出的《恩雨之声》录得“零收视”。

  前晚(11月28日)播映前,李添胜、黎耀祥、邓萃雯都期望能打破《大长今》纪录,可惜未能如愿。但是,大结局无论平均及最高点收视点,分别超越劲敌《公主嫁到》2点,《公主嫁到》大结局平均收视42点,最高45点,在颁奖礼前先胜一仗。至于全剧集数总平均收视,《义海豪情》以33点屈居34点的《公主嫁到》之后,《公主嫁到》暂登无线2010年最高收视剧集。

  最高收视不敌《公主嫁到》

  《义海豪情》播映以来深受观众喜爱,在网上的点击率爆灯,无线官网的《义海豪情》网页浏览人次高达3050万,mytv的收视视频截至前日(27日)已达680万人次,大结局截至昨晚9点,点击次数超过90万,全日有关《义海豪情》的重温点击超过300万次。同于前晚(11月28日)播映大结局的《天天天晴》,平均收视34点,最高36点。

  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表示,《义海豪情》收视及口碑均相当突出,副行政主席梁乃鹏定于12月7日宴请台前幕后以示鼓励。外事部昨天(11月27日)收到观众赞赏与批评的意见,有6个赞赏李添胜及该剧集好看,两个说应该得奖,各有一个赞赏黎耀祥及陈法拉演技好。至于批评方面,有两个说剧集偏重陈法拉剧情太冗长,两个说应多找实力演员演出,另外两个说结局宣传力度不够。

  李添胜盼包揽最佳剧集与视帝、视后

  李添胜对收视感到满意,他希望能在台庆颁奖礼夺得最佳剧集奖,他说:“其实成绩跟我监制无关,而是此剧是破格之作,男女主角黎耀祥、邓萃雯都应该得奖,相信大家有目共睹。”谈及平均收视输给《公主嫁到》,李添胜认为《公主嫁到》观众层面较广,多了些小朋友观众。

  黎耀祥:《大长今》纪录难破

  黎耀祥也很满意收视,但未能打破《大长今》纪录。这是因为观众看电视的情况跟以前不同,他相信一辈子都不能打破该纪录,现在有47点收视已很好。至于是否想原班人马拍第3集?他说:“我想开拍的可能性不高。”

  亚视公关部对于“零收视”作出回应:“这是两个很不同性质的节目,各有不同的观众群,无线安排特别节目,而我们是常规性节目,所以才出现这种情况,公司也理解。”至于亚视曾否出现这情景,以及未来有否相应安排,亚视公关部则不作回应。(颖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