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台庆昨晚落幕 黎耀祥邓萃雯连庄视帝视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15:53  法制晚报
text1 邓萃雯黎耀祥连庄视后视帝

  昨晚,继去年《巾帼枭雄》大胜《宫心计》,狂扫“最佳剧集”、“最佳男女主角”等奖项之后,其续集《义海豪情》再度成为最大赢家,力挫由陈豪佘诗曼主演的《公主嫁到》,改写了TVB43年来没有两奖同时连庄的历史。

  邓萃雯为夺视后一奖可谓煞费苦心,在颁奖前的最后一周参加了TVB举行的全部活动,以示对TVB的支持,并扬言自己一定要摘下视后桂冠。

  有趣的是,颁奖人狄龙在颁奖时突发“乌龙”,直接把奖杯放在台上,令邓萃雯颇为尴尬地撒娇道:“你要颁奖给我呀。”

  拿到奖杯后的邓萃雯显然十分激动,立即红了眼眶,好久才平复情绪,开始感谢《义海豪情》的全部工作人员。“默默耕耘会有人知道!每一部戏都是在演绎人生,感谢上天让我热爱演戏,有一些神经质的特质。”她说。

  连庄视帝后,黎耀祥坦言自己十分意外。在颁奖典礼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连称自己“是来发呆的,不是来拿奖的”。

  此外,《义海豪情》还夺得最佳男女配角两项大奖,而热门大戏《公主嫁到》仅拿到“最佳剧集”和“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被媒体笑称只分到“猪肉奖”。

  网友反应

  “最佳剧集”是“最不合理奖”

  对于本届TVB台庆的颁奖结果,网友显然不甚满意,认为颁奖太“宫心”,大奖之间颇有些自相矛盾。

  截止到今晨6点半,新浪微博关于TVB颁奖典礼的微博已经超过33万条。

  不少网友认为,本届颁奖结果明显不太合理,并自发发起“TVB颁奖典礼最不合理的得奖”投票,其中67%的票数给了“最佳剧集”。

  大多网友认为,拿了最佳男女主角、男女配角的港剧居然不是“最佳剧集”,明显有些矛盾。有网友甚至感叹道,一年一度的TVB颁奖典礼比一出“宫心计”还精彩,各大奖项间都牵扯着利益冲突。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剧集

  《公主嫁到》

  最佳男主角

  黎耀祥(《义海豪情》)

  最佳女主角

  邓萃雯 (《义海豪情》)

  最佳男配角

  麦长青(《义海豪情》)

  最佳女配角

  陈法拉(《义海豪情》)

  飞跃进步男艺人

  黄浩然

  飞跃进步女艺人

  唐诗咏 

  最佳表现大奖

  陈豪

  TVB.COM人气大奖

  林峰 

  制图/毛京东

  文/记者 高嘉阳

  昨晚,暗战汹涌的TVB2010台庆颁奖典礼的各大奖项终于揭晓。《巾帼枭雄2之义海豪情》(以下简称《义海豪情》)的男女主演黎耀祥、邓萃雯连庄视帝、视后,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