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志云复职一月立大功 无线与四大唱片公司破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08:12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陈志云复职一月就成为破冰功臣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无线昨天宣布与四大唱片公司破冰,长达359天的版税风波终于告一段落,陈奕迅李克勤薛凯琪等亮相无线马上生效!据悉,破冰功臣为复职刚满一个月的无线总经理陈志云,多亏他赴美与四大斡旋,成功“拆弹”﹗

  无线与环球、华纳、Sony Music及EMI唱片公司组成的香港音像联盟(HKRIA),去年12月为版税问题闹翻,HKRIA突将版税由原本的五百万元增至一千五百万元,无线有感不合理,坚拒支付庞大费用。

  陈志云复职即立大功

  事件拉锯接近一年,期间双方关系不但没有缓和迹象,而且越闹越僵,四大唱片不让旗下歌手出席无线优秀选,及后更连天王陈奕迅和无线干儿子李克勤都不给面子,无缘亮相节目,双方关系势成水火。

  无线总经理陈志云一直参与斡旋,奈何今年三月,他卷入涉贪案而遭停职,更令“四大”和无线关系更为恶劣,四大歌手为增加曝光率,不惜掉转枪头,“跳槽”到亚视及有线亮相节目,向来是“志云党”的谢安琪也接受有线访问、为亚视演唱;而关楚耀更参演亚视剧集,明剃无线眼眉。

  不过陈志云遭停职期间,曾和“四大”唱片高层密会;及后陈志云复职,有传他的其中一个任务,是获无线最高领导人“六婶”方逸华钦点赴美,拆解无线和四大唱片之间的版税纠纷!

  昨天,无线非戏剧制作总监何丽全承认,无线与四大的版税问题“谈妥”,他说:“版税费用方面互相达成共识,目前TVB已支付2009年至2010年的版税,2011年的会再算。(减价?)价钱不能讲,总之互相让步,无线现在全面将(四大)歌手的演出播放,马上生效,至于四大海外歌手的版权就还在谈。”

  何丽全又透露,明年是《劲歌金曲》30周年,将举行大型演出,并会邀请过往得奖歌手献唱经典得奖金曲。

  何丽全否认内定奖项

  虽说是马上生效,但无线没有节目配合,四大歌手最快要待明天的《东张西望》才可以正式亮相无线。对于有传谢安琪将获颁“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女歌星”,但何丽全说:“没可能,因为今年她都没有歌曲入优秀选。”而四大包括环球、华纳、Sony Music和EMI对与无线破冰一事,均不作响应,至于HKRIA的CEO郑文超则表示不欲评论,只表示稍后会有公布。(苗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