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巾帼枭雄》“语出惊人” 经典台词受追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5:39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柴九和四奶奶
text2 《巾帼枭雄》剧照
text3 《巾帼枭雄》

  新浪娱乐讯 新年伊始,各家电视台为了打响开年收视大战,纷纷祭出了重型武器,刚结束跨年晚会上的争奇斗艳,又在电视剧战场上打得火花四溅。而由江苏、安徽等四大卫视重磅推出的TVB古装大剧《巾帼枭雄》,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杀出了一条血路,收视率连连攀升,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好评。其中一些经典台词更是备受网友追捧,走红各大论坛,令网友争相转载。

  凡是看过《巾帼枭雄》的观众,都对剧中的“四奶奶”康宝琦和柴九印象深刻。一个是仁义博爱、英勇坚强的女英雄,一个是机灵善良、有仇必报的枭雄。两人一路走来,互相欣赏,互相扶持,情义愈发深厚。面对蒋家上下连同外人对康宝琦的明争暗斗,柴九置真金白银于不顾、置生死于度外,抛下一句“我是四奶奶帮的人,即使砍了头,我也是四奶奶帮的鬼。”知恩图报、有情有义的柴九不仅赢得了“四奶奶”的信任和尊重,也令观众对这个有些顽劣、有些放荡的坏小子刮目相看。而“四奶奶”对柴九又如何呢?柴九因报复恶贼彭铿被捕入狱,在狱中,面对眼前这个冲动愤怒的“败兽”,康宝琦留下一句“柴九,人是求生,不是求死”,如春风般柔软地安抚住暴躁绝望的柴九,也让观众看清了康宝琦不同于常人的胆识和魄力,巾帼之名当之无愧。而作为全剧最大的黑脸,大奶奶殷凤仪的毒舌也异常犀利,对着康宝琦一句“原来你是我的天敌,天生的敌人!”搞得蒋府上下风声鹤唳,大有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气势,给了“天敌”一个新解释。

  而在网上,许多网友对《巾帼枭雄》也是推崇备至,剧中的经典台词更是被一些网友整理成章在网上发布。网友“Rabbit 88”在谈及《巾帼枭雄》中最给力的台词时表示“‘人生有多少个十年,最要紧是痛快’,九哥这句话讲得实在太到位了,又一句必背的名人名言。”而网友“肥佬瘦了”则表示《巾帼枭雄》的台词很值得回味,话语中充满了不少人生哲理,像剧中 “吃素不如说净话”,一语道出了做人的原则。此外像“水里水里去,火里火里去,两肋插刀,打掉门牙和血吞”这类极具励志色彩的金句也是人气极高,有不少网友甚至表示在看过《巾帼枭雄》后,立刻就更换了自己的签名。

  TVB港剧进入内地观众视野这么多年,除了留下无数经典的荧屏形象和影视歌曲外,剧中的台词至今仍叫港剧迷们念念不忘。作为新一代港剧的杰出代表,《巾帼枭雄》在与时俱进的同时,继承了港剧对台词一贯的用心,“赢在细节”的理念让《巾帼枭雄》热度不减,成为新年荧屏的一匹收视黑马。(JH)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