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侠骨丹心》开播 古装剧也玩“谍中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17:36  重庆晚报 官方微博
text1 萧蔷首演“打女”

  根据梁羽生“天山”系列终结篇改编的三十集同名电视剧《侠骨丹心》昨晚在贵州卫视《黄金剧场》首播,内地帅气小生陈龙和台湾第一美女萧蔷在剧中出演男女主角,这也是萧蔷首次尝试“打女”。此外,钟汉良何美钿、申军谊、景岗山等诸多明星的加盟也给这部号称古装版《无间道》的剧集加分不少。

  “无间道”元素扣人心弦

  据介绍,《侠骨丹心》是继《萍踪侠影》、《七剑下天山》之后,被内地改编成电视剧的又一部梁羽生作品,该剧以“真功夫”为内核,讲述武侠金逐流以勇气和毅力迎战朝廷和武林败类,与正义之士共同化解武林纷争,以及与出身邪教的纯情少女史红英一波三折的奇爱历程。

  电影《无间道》因为敌对双方有了卧底而扣人心弦。无独有偶,《侠骨丹心》刻意增加了“无间道”的戏剧元素,武林正反两派都出了卧底,而邪恶方的卧底心狠手辣,擅长煽风点火、挑拨离间,表面上却是一副侠义风范,伪装得非常巧妙。于是,剧中谍中谍、计中计,使江湖争斗更加险恶、激荡。

  萧蔷首演“打女”

  《侠骨丹心》汇集了萧蔷、陈龙、景岗山、钟汉良等明星,剧中,萧蔷首度出演“打女”,饰演武功高强的侠女史红英。在拍摄史红英婚前的沐浴戏时,剧组曾传出萧蔷因不肯性感出镜而使拍摄陷入僵局的消息。最终在导演的坚持下,萧蔷还是决定放开尺度出境,整场戏拍了两个多小时,香港名导鞠觉亮表示:“这是我见过的最完美的美女沐浴戏。”

  萧蔷称,加盟《侠骨丹心》让她实现了三个第一次:“在银川出外景时,第一次看到明长城;另外也是我第一次在岳飞《满江红》中说的‘踏破贺兰山缺’的贺兰山拍戏;同时也让我第一次亲近了黄河。”记者 张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