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宫》中传是非 片尾曲被指涉嫌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16: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官方微博

  人红是非多,剧红也一样。《宫》的片尾曲《见与不见》歌词被指侵权,海蝶唱片或提起诉讼。

  “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电影《非诚勿扰2》念红了小诗《见与不见》,而《宫》也以此作为片尾曲。其后,王筱接受采访时表示无奈:“《非2》热映之后,春节前我们公司通过版权部门向作者扎西拉姆·多多买下了歌词的独家版权,本来打算2月给旗下歌手做成新专辑主打歌。春节看电视时,我发现《宫》的片尾曲也叫《见与不见》,以为是同名不同词,但仔细一看连词也一样。另外连作者署名也错了。”据了解,这首原名为《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的诗歌出自当代女诗人扎西拉姆·多多之手,与仓央嘉措没有任何关系。此前《非2》热映时,众多媒体曾就“《见与不见》作者误传”之事做过报道。

  对于海蝶音乐方面提出的侵权质疑,《宫》制作人于正表示,此事应找出品方。对此,王筱表示,如果双方都回避解决此事,只能通过法律手段维权。(王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