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马德钟等爆发“出走”潮 林建岳拉拢黄宗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08:15  金羊网-新快报
  为无线演出《女拳》的陈法拉(左)、刘璇(中)与黄宗泽,片酬每集都不超过3万港元,与内地可谓天壤之别。   为无线演出《女拳》的陈法拉(左)、刘璇(中)与黄宗泽,片酬每集都不超过3万港元,与内地可谓天壤之别。
  近日马德钟忙于与宣萱拍无线新剧《飞虎》,但他也抽空到北京宣传内地剧《传奇》,可见他非常重视内地市场。   近日马德钟忙于与宣萱拍无线新剧《飞虎》,但他也抽空到北京宣传内地剧《传奇》,可见他非常重视内地市场。

  据香港媒体报道,继当家花旦佘诗曼早前默认不再跟无线续约后,据悉TVB旗下还有不少花旦和小生均有意离巢。出走原因大多是向“钱”看,内地电视剧“片酬高、早收工”的待遇吸引了不少TVB艺人争相到内地掘金。

  黄宗泽成抢手货

  黄宗泽虽然与无线还有两年多才约满,但已成为抢手货,林建岳旗下的东亚娱乐一早看中黄宗泽(Bosco),于2008年已率先与他签下唱片合约,借此建立关系,待他约满无线后即拉拢过档。

  除了东亚向Bosco招手外,也有内地娱乐公司对他感兴趣,欲包薪签他往内地发展。不过Bosco较偏向与东亚合作,因为经过唱片上的合作,早已建立良好关系。据悉林建岳已开出条件,保证助Bosco在乐坛发展之余,又会栽培他在影坛成为一线小生,而Bosco也希望在影坛发展,以寰亚电影的实力,他当然希望可以成为旗下一分子。近日忙于拍摄无线新剧《潜行狙击》的Bosco,被问到东亚是否向他招手时,他透过电话回应:“我还有很多年合约,真的没想过这个问题。”

  记者又向东亚高层陈志光求证,他表示:“公司一直看好他,如果不是都不会一早找他签歌星合约。他跟无线什么时候约满我们不太清楚,不过如果他跟无线约满后不准备续约,我们当然很有兴趣跟他加强合作,因为他外形和演技、歌艺都不错,应该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就Bosco约满无线后过档东亚一事,记者向无线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了解,她表现愕然地说:“啊?黄宗泽跟TVB还有很长的合约啊!是不是正值唱片宣传期呀?他刚刚有新歌上电台宣传。”

  马德钟希望更多发展

  除了已效力无线12年的Bosco萌生离意之外,据悉另一无线小生马德钟在年底约满后,也决定离开18年的“娘家”,到内地掘金。过去一年,马德钟转战内地,早前他接演内地电视剧《广告风云》,前日则在北京出席剧集《传奇》的发布会,在内地发展相当不俗。加上内地娱乐商开价高,以无线片酬的倍数价邀他拍剧,自然令要养妻养子的马德钟十分心动。

  马德钟在电话中对离巢不置可否,他说:“我不会放弃香港市场,但想有更大的市场。做演员当然希望有多些发展啦。”问无线有没有找他斟恰续约,他说:“在谈,有共识的。”

  其实无线近月对旗下一线艺员出现离心大表关注,高层频频开会商讨,继当家花旦佘诗曼准备离巢主攻内地市场后,“视帝”林保怡、花旦廖碧儿郭羡妮及小花杨思琦等无一不酝酿约满后就走人。加上TVB已经“易主”,相信不久后TVB的艺人格局将有变化。 (钟一)

  话你知

  去意已决的有他们

  其实近年香港演员转战内地十分吃香,跟无线的待遇可谓有天壤之别,当红的一线花旦小生都萌生去意。

  佘诗曼

  最受关注的是今年5月将约满无线的佘诗曼,有指她去年输掉“视后”宝座后决定离开“娘家”,结束14年宾主关系。

  廖碧儿

  曾是无线吸金王的廖碧儿因“拜金”形象受损,如今被投闲置散,传她也打算明年初约满后离巢。

  林保怡

  凭《掌上明珠》荣登亚洲“视帝”宝座的林保怡,却遭无线冷待,有指心灰意冷的他将于约满后离开无线。

  蒙嘉慧

  一心等做“伊面嫂”的蒙嘉慧早前已与无线转签了部头合约,不再被“亲生女”身份绑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