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拳》开播 刘璇:我没被力捧,也无特别照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09:48  信息时报
刘璇 刘璇
刘璇与马国明演对手戏 刘璇与马国明演对手戏
《女拳》剧照 《女拳》剧照
刘璇后段武戏才会多起来 刘璇后段武戏才会多起来

  信息时报记者 何珊

  顶着奥运冠军光环的“璇美人”刘璇最近成为香港热议的话题人物,事因她为无线拍的首部剧集《女拳》正在热播。然而,开播不到一周,对于刘璇的表现弹多过赞,有认为她的粤语对白要靠配音,与其他人格格不入;也有说“璇美人”尽管五官精致,可演技欠火候,表情单一感觉呆滞;还有指她未具“打女”气势,花拳绣腿有失体操冠军的风采。

  面对这些扑面而来的非议声,刘璇前晚接受信息时报记者的独家采访,对这些争议大方地一一回应。

  【配音】

  的确是遗憾,但不会影响剧情

  信息时报:首次接拍TVB的剧集,很多观众都期待你说广东话,现在用配音,观众觉得有点格格不入,你觉得呢?

  刘璇:这是一个遗憾,其实拍前我知道会用配音,去年3月告诉我要拍这部剧,当时我完全听不懂广东话,于是努力学了3个月。等到7月开拍的时候,我已经能用广东话念对白了,后来我用广东话拍了两个月,监制说可以用回我的声音,但因为一开始用了配音,所以才没换,希望下一部戏可以用自己的声音。我觉得配音不会影响剧情,正如香港演员来内地拍戏,很多都会用配音。

  信息时报:你第一次用广东话拍剧,会不会因为语言问题导致接对白时不够流畅呢?

  刘璇:不会啊,我都把对方的台词背好了,我还会提醒对方,我在拍的时候,关于台词要NG的地方非常少,最多是在拍打斗场面的时候,镜头被东西挡住了,才会再来一遍。好玩的是,马国明黄宗泽也不太会说普通话,我又想多学一点广东话,最后是我跟他们讲广东话,他们跟我讲普通话,这种语言频道转换特别快,两边都笑料百出。

  【演技】

  表情不是单一,角色不需夸张演

  信息时报:有人指你演的莫桂兰没表情变化?

  刘璇:我在演的时候,人物个性就是这样设定的,她本身就只有18岁,是个没有小聪明的人,也很坚持,很有正义感。现代很少有这样的人,很多人用现代人的眼光看她,觉得她傻,但是后来大家会发现,她是个大智若愚的人。

  信息时报:你是说希望演出莫桂兰懵懂的感觉?

  刘璇:莫桂兰这个角色很简单,后期她有了更多的阅历,从眼神当中能看到不同的东西,加上每个人欣赏戏剧的角度不同,我觉得她到了后面会有转变。可能因为电影跟电视的表演是不同,我之前有在电影《东风雨》客串,电影能拍到很细微,所以导演认为我不需要加特别的东西。而莫桂兰这个人物,我不是用夸张的方式去演的,我的演法得到导演和监制的认可。

  【打戏】

  武术和体操是不同的

  信息时报:开播后,你的戏份主要是文戏,剧名叫《女拳》,你的打戏多吗?

  刘璇:到后面会有打斗场面,因为人物设置,莫桂兰开始是不会武功的,只是力气很大,到了第六集她才知道身世,打戏基本是伴随着跟黄飞鸿的故事展开。

  信息时报:你学的武功主要是什么门派?

  刘璇:哇,好多。她是莫家的后人,她必须要学会莫家拳,她嫁给黄飞鸿,黄飞鸿的武功她都要学会一点。

  信息时报:你是体操冠军出身,拍打戏是不是有很多优势?

  刘璇:在拳脚的展开,灵活度上,我有很大的优势,但是体操和武术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气势上也不一样。

  信息时报:打戏这么重,你在开拍前,有特别找老师学习武术吗?

  刘璇:我在北京只学了两堂课,中途有很重要的工作,就中断了课程。试造型前一天,武术指导教了一天,只练了五套拳。练习的机会很少,所以只能在拍武打场面的前一天,我才在现场开始练,这对于我来说,会比较辛苦一点,因为我完全不了解武术的走向,到后来打戏拍多了,就打得越来越好。有一场戏,我要边打边说对白的,对白又是用广东话说,真的非常难,完全是捱过来的。

  信息时报:跟陈法拉有对打的戏份吗?

  刘璇:没有,法拉完全不需要打戏的。我们俩的角色是完全不一样的。

  信息时报:之前有报道指你跟陈法拉不和,其实私下你们关系如何?

  刘璇:我非常不喜欢这种炒作。我和法拉关系很好,我们都喜欢吃辣,会一起寻找好吃的。在片场的时候,也都会聊好吃的东西,互相介绍餐厅。不过,我们很多戏是分开拍,所以没有时间一起逛街,她有邀请我上她家吃饭,但因为忙没去成。

  【力捧】拍戏很辛苦

  曾带病拍摄

  信息时报:第一次拍无线剧集,就是这么大的制作,还能当女主角,有谁推荐你呢?

  刘璇:没有。前年底,我来香港工作,《女拳》要拍巡礼,但不是所有拍巡礼的电视剧都一定会开拍,所以我当时都不太确定。跟姜大卫他们拍完巡礼之后,就回北京工作了,过完年之后才有消息说,这部剧要开拍了。

  信息时报:你的微博上有跟何丽全的合照,如今剧集播出,他或乐易玲有打电话给你吗?

  刘璇:我们只有工作的时候才会见面,过年过节的时候会发短信息,像乐小姐她很忙,只有在去无线工作的时候才会见到。

  信息时报:有报道称,你拍《女拳》时,无线已跟你谈第二部剧,但被你拒绝了,有这事吗?

  刘璇:嗯,我当时拍《女拳》的时候,太辛苦了,当中发烧了三次,我都没有请假,一直带病拍摄,每天只有四个小时的睡眠,唯一一次请假两天,是因为要去录歌。我又要拍打戏,又是夏天拍冬天的戏,衣服都穿得非常多,我当时特别辛苦,也根本不可能分身。那时新剧剧本都没定,只说找我演,不是我不愿意接新戏,实在因为当时太辛苦了,我又想全心全意先拍好《女拳》,所以我就说等拍完再说吧。现在最快也要下半年才会拍新剧,正在看剧本呢。

  信息时报:这次有这么多实力派演员参演,但是女主角只有你跟陈法拉两人,有点众星拱月的感觉,外界都说你是被“力捧”?

  刘璇:其实你没告诉我之前,我真没听说过“力捧”这个说法,我现在的工作环境,都不是我选择的,我是被选择的。我觉得没有众星拱月,这是一个大制作,不是为了突出谁。

  【感情】不排斥忘年恋,父母介意“高龄女婿”

  信息时报:《女拳》主要讲莫桂兰跟黄飞鸿的忘年恋,要跟姜大卫演夫妻,一开始会排斥吗?

  刘璇:没有觉得排斥。我觉得姜大卫是个影帝级的前辈,我当时想跟他对戏有很多学习的机会。其实莫桂兰跟黄飞鸿相差45岁,我觉得两人之间除了爱情之外,莫桂兰更多是尊重,是崇拜的情感。是一种欣赏和敬佩,当他是老师。

  信息时报:有因为入戏,所以被姜大卫电到吗?

  刘璇:他很有魅力,也很有演技,不光是两人的感情戏,他非常能带所有人入戏,他本身也是导演,所以在现场也会讲戏。很多人都说他严肃,但我反倒觉得他很顽皮很幽默,总是会讲一些笑话。可一到工作的时候又会非常认真。平时都挺谈得来。

  信息时报:现实中会排斥忘年恋吗?交往过的人,年龄相差最大的有到10岁吗?

  刘璇:我小的时候,会限定一定不能相差10岁,现在年纪大了,我反而觉得年龄不是最大的问题,因为内心的交流沟通很重要,最要紧的是彼此能不能谈得来,现在我已经没有年龄的限定了,但是我父母应该有吧。哈哈,他们应该不会接受年纪比他们还要大的人,要跟他们年纪差不多的人当女婿,我觉得他们应该接受不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