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彩虹奖”质疑声中落幕 内地军团扫走大批奖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0:25  南方都市报 官方微博
张娜拉(左二)为周韵颁奖 张娜拉(左二)为周韵颁奖
张国立(右)很尴尬 张国立(右)很尴尬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李艳 发自香港 前晚(22日),由香港电视专业人员协会发起主办的首届亚洲“彩虹奖”电视颁奖礼在会展中心举行。这个被喻为“亚洲艾美奖”的颁奖礼,本意是打破香港电视圈只有无线电视自家人玩晒的格局,不过因为无线继续以强硬姿态拒绝参与,令港剧与香港电视艺人在颁奖礼中几乎全军覆没,仅得《2009亚洲小姐竞选决赛》在质疑声中赢得“最佳综艺秀”奖(其他三个由香港电视人夺得的奖均属电视动画类奖项)。大会主席徐小明对此表示遗憾,认为“香港电视独领风骚的时代已经不再,香港电视人应该团结,为香港争气!”

  当晚,陈建斌周韵分别凭新《三国》和《金婚风雨情》勇夺“最佳男、女演员”奖,黄磊马伊琍凭《婚姻保卫战》双双赢得“最佳男、女喜剧演员”奖,新《三国》更获颁“评审团大奖”,内地军团扫走了电视剧类大部分奖项。

  赢家感言

  陈建斌:像参加亚运会,为国争光

  当晚压轴大奖——“最佳男、女演员”成为中韩演员之争,陈建斌与周韵分别凭两部去年大热话题剧新《三国》与《金婚风雨情》勇夺亚洲“视帝后”。曾为“曹操”一角面临赞弹两极评价的陈建斌,得奖后心情激动,感觉“犹如参加亚运会,首次得到亚洲级别的电视大奖,犹如为国争光!”他接受访问时说:“我为曹操这个角色真的付出了很多,前后两三年没接戏,增肥十多斤,只要问心无愧,得奖与否,评价好不好,那都是别人的事了。得到这个奖,会鼓励我继续奋斗下去。”他称自己下一个想挑战的角色是玄奘。

  周韵:这是我表演上的第一个奖

  周韵得奖后仍一脸“意外”,她说:“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入围了,主办方临时通知,我就马上赶来了。这是我在表演上(得到)的第一个奖,我不觉得它来得晚,什么时候来都没关系。我热爱表演,无论大家给予这个角色什么角度的评语,我认为已竭尽我所能,演到最好了。”

  对于《金婚风雨情》“广告植入太多”的争议,周韵称:“可能内地人对这些品牌太熟悉才如此敏感。我知道这个奖只有一位中国评委,其他都是亚洲评委,他们对这些根本不会过敏,完全从作品观感出发。”

  质疑多多

  现场混乱,张国立颁奖很尴尬

  集合了13个亚洲国家及地区电视作品参与的“彩虹奖”,更像一个亚洲电视人的交流平台,多于像一台竞争式的颁奖礼。光各类剧种、技术奖的提名就名目繁多,以致主办方工作人员也搞不清谁得了什么奖,后台记者不得不尴尬地向前来接受访问的得奖者说:“请问你是谁?你得了什么奖?”颁第一个奖时,大会没把得奖名单交到颁奖嘉宾张国立手上,看提名片段时他要得让开给观众看荧幕。面对连串尴尬,张国立只好打圆场说自己很有礼貌地让开,也笑着反问是否提名的都已得了奖。

  换奖黑幕,“亚姐”获赠安慰奖?

  而“黑幕疑云”是有传当颁发“最佳综艺秀”奖时,颁奖嘉宾手持的纸上原本写着由《上海世博开幕及闭幕礼》夺得,临场一刻才改为由《2009亚洲小姐竞选决赛》所得,因此次颁奖礼是由亚洲电视全力支持并现场直播,惹来“送安慰奖”的质疑。其后大会主席徐小明解释说:“是评委的决定。因为《世博》升格拿到‘评审团特别奖’,故《亚姐》从第二名提上第一名。是评委临时讨论决定,组委会也同意,并无黑幕。”

  港剧捧蛋,徐小明望香港电视争气

  徐小明除了对部分混乱场面表示抱歉,称“今晚回去反省”外,也谈到因TVB弃权令港剧和香港演员铩羽而归,“香港其他电视台都给出作品,我不评论无线的决定了。但希望大家看到这是个放眼亚洲的大奖,无线是香港电视的龙头大哥,他不参与则削弱了香港的竞争力。我们也应警惕香港电视的现状。港剧近年被其他地区追得很紧,希望香港人好好看清整个电视圈,希望香港电视争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